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防治龜龜的後腿無力

1938

大多數龜龜愛好者都有這種經歷吧,黃緣、緬陸、部分水龜在冬眠後會出現後腿無力的現象,爬行時後腹甲拖地,拒食或少食。

經分析認為多數原因是冬眠前沒有進行清腸或清腸時間太短,宿便阻塞腸道引起,嚴重者腸道已經壞死。少數原因是冬眠前營養不良造成的。

1、沒有清腸引起的後腿無力治療和護理:不可以強行填餵食物,填餵食物會加速死亡;多泡澡、多補水,水裡放入多維元素,對於體質強壯者會自行排出宿便;可以用開塞露打進瀉殖腔內,促進排便;較輕者,口服廣譜抗生素一個療程7-10天,

口服果導促進排便;嚴重者,需要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治療一個療程7-10天,口服果導促進排便;治療後有了食欲,要控制食物的攝取,慢慢加量;給予足夠地光照;果導適用於頑固性便秘,服用一次就可以了,每500克龜重使用成人用量的100分之一。

2、營養不良造成的後腿無力調理治療:開始餵食時少量,同時補充多維元素,提高龜龜的體質;食物多樣性;給予足夠地光照。

搶救性治療:

1、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腹腔注射。

2、撐開肛門,挖便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