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十一長假,寵物安置大攻略

今年的中秋佳節正好趕上十一長假,所以回家探親成了許多人的首要選擇,對於我們這些寵物的粑粑麻麻們來說,如何安置我們的孩子們成了頭等大事,如果你不得不在長假讓自家的寵物去寄養的話,你會怎麼選擇呢?小編為大家分享一些經驗,希望大家多多拍磚!

一、寵物店寄養

把狗狗貓貓放到寵物店寄養,確實是大多數主人的選擇。而且現在一般的社區周圍都會有各種層次的寵物店,尋找起來還是比較方便的。寵物店寄養相對而言比較專業,相關設備也很充足,寵物店還會有專人每天按時帶著狗狗散步,相對是比較穩妥的選擇!但是狗狗貓貓在寵物店寄養,難免大部分的實際會呆在空間狹小的籠子裡,這點沒有辦法避免;同時寵物店的服務參差不齊,有些寵物店裡各種動物繁多,衛生條件不可控。

小編溫馨提醒:寄養的寵物必須保證身體健康,

且經過免疫,這是對自己的寵物也對別人的寵物負責。同時,主人在帶寵物去寄養前一定要親自察看一下寄養場地的環境、考察一下店內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可能的話能帶上寵物一起,看看二、親友代養

二、親友代養

如果在長假期間,親友樂於接受自家的寵物,這當然是最理想的安排方式。親友對愛寵的日常照顧會比較周全,主人聯繫起來也很方便,而且不用為此花費太多的費用。如果這個親友平時和狗狗貓貓很熟悉,相處的很融洽那就更理想不過了!這樣,狗狗不會因為主人的暫時離去而悵然若失、茶飯不思。當然,交給親友代養的話,如果親友不太懂得照顧寵物,可能會在照料時有所疏忽,

你也不方便追究。

小編溫馨提醒:寄養前可以先讓親友來自己家裡實習一段時間,一方面和寵物可以熟悉起來,一方面也便於瞭解寵物的生活習慣:什麼時候外出、什麼時候餵食、一頓吃多少等。主人在臨行前,特別是狗狗家長,一定要記得將狗證、食物、餐具、用品等交給“臨時家長”。

三、家中留守

將寵物留在家中,其實小編不太傾向於讓大家選擇這樣的方式,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選擇這條。留在家中的寵物們對環境比較熟悉,心理影響小,減少了愛寵們因你的離去而受到不良的影響。但是寵物們無人照料,危險指數偏高,百密也有一疏,就算出門前做好防範措施,留守在家還是可能會出現危險的。所以,我們不建議你這麼做,

無論是貓貓還是狗狗,最好都不要長時間的讓他們獨自留在家中。

四、隨行回家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系下,可以考慮在長假期間帶寶貝們一起回家,這樣就免去了找人代為照料而往往達不到效果的尷尬!但現在交通工具對隨身攜帶寵物的限制比較多,如果自己有自駕車還好,沒有的話,只能選擇寵物托運了,但是寵物托運過程手續有點繁瑣,而且也有可能出現意外。

溫馨提示:如果一定要給寵物托運,需要事先研究下相關攻略,同時和相關航空公司取得聯繫,看如何辦理相關手續並有哪些特別的注意事項。航空箱等等一定要事先準備好,確保寵物托運時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