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類肝炎病的種類及治療方法

(一)藥源性肝炎;在治病的過程中,所用的藥物令肝臟受損,或過敏,或在飼料中長期添加化學藥品進行防病或增加龜鱉的抵抗力,都可能使龜鱉肝臟受損害,因食物和藥物在龜鱉體內吸收後,經肝臟代謝再排出體外,這就是藥源性肝炎的主要原因。容易令肝臟受損的藥物較常見的有:抗生素、磺胺類和雌雄激素等藥物。

(二)病源性☆禁☆感染肝炎:龜鱉因感染疾病後併發肝炎或影響肝臟的正常機能,較常見有:氣單胞菌、嗜水氣單胞菌、愛德華氏菌、腸弧病毒等。

(三)脂肪性肝病:正常情況下、肝臟不斷地將脂肪酸合成三醯甘油,

再以脂蛋白的形式輸入血液,若使肝臟排出的脂肪蛋白減少,這情形如得不到及時控制,久而久之便形成脂肪性肝病。

引發脂肪性肝病主要原因是長期投喂高脂肪、高膽固醇、高蛋白的飼料或過量和過分投餵食物所至。龜鱉的新陳代謝很緩慢,在野生的大自然裡,很難每天都找到足夠的食物,所以龜鱉只好伏在陰暗的地方不動,以減低能量的消耗,使身體各部份的機能處於靜止狀態。但在人工養殖下,每天定時的投喂,使身體各部份的機能處於靜止狀態。但在人工養殖下,每天定時的投喂,使龜鱉內臟的機能不斷地工作,所以龜鱉的身體部份機能會因此而出現問題。

預防脂肪性肝病:龜鱉在發育期過後或性腺素成熟後,

所須的蛋白質、脂肪質便減少,而很多食物所含的脂肪和蛋白質都很高,例如:蝦、雞肉、豬肝、雞肝等。

症狀:早期兩眼沒精神、疲倦、手腳沒有氣力,後期前腳腫脹,停食。

治療:成龜可用Recombinant Human Interfeton 重組人干擾素alb ,10 微克/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