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疥癬病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1204

有些主人反應,說他家的兔兔的毛髮根處長了結痂狀硬塊,且會慢慢脫落,不知道該怎麼辦。根據他的描述,我推測兔兔很可能是得了疥癬病


兔兔

兔兔疥癬病理解釋:

疥癬病是由疥蟎蟲引起的,有些書上稱之為疥癬蟲,民間俗稱“長癩”,發病後會擴大到患處周圍的皮膚。因此,感染了蟎蟲的病兔不但要及時治療,還需與其他寵物隔離。疥蟎蟲是一種常見的體外寄生蟲,和我們所熟悉的塵蟎是同類,在溫暖潮濕的環境裡最為活躍。兔子感染疥蟎病一般分為身癬、耳癬和腳癬,身癬多發生在鼻尖和背部。初期局部皮膚充血、紅腫、脫毛,形成小水泡,水泡破後有粘稠的分泌物,幹了以後會形成很硬的痂皮或呈厚鱗片狀。感染了疥蟎蟲的病兔因奇癢難忍常用嘴咬或用後腳抓患處,同時煩躁不安、食欲減退、消瘦,身體日漸虛弱。

兔兔疥癬病治療措施:

1、隔離:疥蟎病有很高的傳染性,一旦發病需要立刻隔離,以免傳染給其他兔兔。2、消毒:病兔使用過的籠子、食盆、飲水器、廁所、草架、玩具等生活用品都應徹底消毒,墊草和廁所墊材要焚燒或拋棄。3、清洗傷口:剪去患處的毛,用溫水或肥皂水清洗患部,去掉痂皮。用2%的碘町擦洗患部,每天2~3次,連續多日直至痊癒。4、藥品:敵百蟲、蟲剋星、滅蟲丁、膚輕鬆軟膏對疥癬病都有一定的療效,請從正規藥店或防疫站購買,以防假冒。5、疥蟎蟲對人類不會有太大危害,每次摸過或喂過病兔後要把手洗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