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借鑒外國狗狗的冬季防寒方法

如果你養的犬是體型小巧、毛髮短、皮薄(例如義大利靈緹犬),你可以考慮買件夾克為它保暖。在一些比較冷的地方,你甚至可以考慮秋季就為狗狗買件毛衣,隨著天氣轉涼為它添置一些更暖的衣服。當你考慮為狗狗買衣服保暖時,必須緊記挑選一些比較簡單易穿的,如果衣服有太多鈕扣或者拉鍊,你的狗狗可能不會安靜等你為它穿上哦!

有些狗可能習慣穿衣服,但事實上有些狗是不喜歡穿衣服的,所以給點時間你的狗狗漸漸去習慣穿衣服的感覺。每天抽取一段較短的時間,這段時間你需要在旁邊監督以防你的狗狗試著脫掉衣服,

如果你的狗狗乖乖穿衣服,必須給予它一定的獎勵。假以時日狗狗將學會把穿衣服和獎勵聯繫起來,那麼為它穿衣服就變得簡單起來啦。當然,有些狗狗是喜歡穿衣服的,那麼為它穿衣服就簡單多了。

剛開始為你的愛犬買衣服時,緊記挑選一些耐穿的質料和一些容易清洗的衣服。為狗狗買衣服時,挑選可愛的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保暖和耐穿耐洗。如果你的狗狗在潮濕的天氣要外出又或者你住在下雪的地方,還要考慮挑選一些防水的質料。

為狗狗買衣服前別忘記瞭解它的尺寸大小。你應該從狗狗的頸部到尾巴前端量出它的長度,圍繞狗狗頸部一圈,測出衣服領寬。

還有別忘記稱量狗狗的重量,保證知道它的確切重量,有時候寵物的重量在今年到下一年間會發生增減變動,如果沒有注意這些變動就很難為愛寵挑一件fit它腰圍的衣服。遵循製造商在衣服上的尺寸指引,確保衣服的大小適合。

若寵物生活在城市或者經常下大雪的地方,你可以考慮買雙靴給它們,這對於經常走動和較老的寵物是一個不錯的主意。狗靴可以保護愛犬的腳,遠離路面上冰、雪、鹽的傷害。如果你的狗狗在冬天不穿靴,進門前就要經常檢查它們的腳,看看它們的腳有沒有冰、雪或鹽。注意要檢查狗狗肉趾的間隙,冬季狗狗肉趾容易出現乾燥、爆裂和疼痛等皮膚問題,攝入過多鹽分可能會導致你的狗狗生病。

注意參照製造商的建議去挑選適合你愛犬尺寸的靴。

如果你的狗狗冬天住在屋外,要保證它有一個品質較好的遮蓋物。你可以通過上網在狗狗用品店找一些品質良好的狗窩,這些狗窩不但款式多樣,而且可以滿足不同的價格預算。最重要的是確保挑選的狗窩防風、防雨和防雪。緊記不要把狗窩的門口正對著盛行風風向。

你還需要注意的是挑選的狗窩不宜太大,狗窩的大小能讓狗狗舒服地進入、站起來和躺下就足夠了。狗窩太大的話容易聚集冷空氣,不利於保暖。在狗窩裡放上草、床或毛毯,使狗狗遠離冰冷的地面。狗狗的床鋪要經常換,因為放在室外的狗狗床鋪容易變濕,稻草易發黴。稻草發黴可能引發其他問題,

例如呼吸道疾病和皮膚病,這就是為什麼保持室外狗窩床鋪乾淨的重要原因。在狗窩裡安裝供熱設施並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加熱器和暖袋的電線易被狗狗咬斷或磨破,從而引發導電和火災等危險。如果你希望為狗狗屋外的窩安裝供暖設備,必須選擇專業的。寵物店出售的熱床,有的裡面含有一塊可利用微波加熱的磁片,這些床用起來會比較安全。

記得在冬季期間要像夏季那樣保持狗狗的清潔。冬季狗狗的皮膚會分泌一層天然類油物質幫助它保暖,如果給狗狗穿衣服,衣服上就會沾有該類物質,所以要經常清洗。還有別忘了修剪狗狗的爪子,它們容易藏冰雪。經常梳理有助於狗狗調節自己的體溫適應冬季寒冷的氣溫。

冬季狗狗的新陳代謝加劇,需要額外補充一些食物。如果你對狗狗冬季的食量有疑問,不要猶豫趕快諮詢獸醫。冬季期間不管你的狗狗在室內還是室外,任何時候都別忘記為它準備新鮮清潔的水。狗狗許多時間在戶外並不意味著它可以靠冰雪作為它的水分補給。事實上,很多時候它的飲水源都結冰了,所以一天內要為狗狗放幾次新鮮的水。

以上僅僅是為狗狗越冬提供的一些小貼士。無論你的狗狗在戶外還是室外,我們希望它都可以在這個冬季過得溫暖和安全。如果你對狗狗寒冬的健康問題產生疑惑,別忘記諮詢專業獸醫。如果你遵循以上tips加上適當的照顧,你的愛犬將可以迎來快樂的春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