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德國兩家動物園爭奪明星北極熊收益 對薄公堂

兩家動物園爭奪收益所屬 德明星北極熊“惹”官司

何夢舒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德國柏林動物園的明星北極熊“克努特”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自己的超高人氣竟會使兩家動物園 “反目成仇”、鬧上公堂。

德國柏林動物園和新明斯特動物園因爭奪“明星北極熊”收益所屬問題對簿公堂。柏林地方法院19日開庭審理此案。

法官菲力浦黑格爾曼表示出對柏林動物園的支持。他認為,所有權和收益享有權兩者之間並沒有必然聯繫。柏林動物園救活並細心照料“克努特”,才使它有出名的可能性。如果這個過程發生在新明斯特動物園,

沒有人會視而不見。

兩家動物園發生爭執的關鍵在“克努特”的父親“拉爾斯”。

新明斯特動物園1999年把“拉爾斯”借給柏林動物園用於北極熊配種,對方為此簽下合同。柏林動物園在合同中承諾,“拉爾斯”與母熊產下的第一隻幼仔歸新明斯特動物園所有。

2006年12月,母熊“托斯卡”產下“克努特”和它的孿生兄弟,但卻將它們遺棄,導致“克努特”的兄弟夭折。經柏林動物園飼養人員的救治,“克努特”得以存活下來。按照合同,“克努特”應當歸新明斯特動物園所有。

正是憑藉這份合同,新明斯特動物園聲稱擁有“克努特”的所有權,要求從柏林動物園“經營”“克努特”所賺收益中分得一杯羹。

伴隨著極高的出鏡率,“克努特”一躍成為德國乃至全世界最炙手可熱的“明星”。

上知名雜誌封面、當電影主角、擔任聯合國氣候保護大使、被商人開發成為暢銷品牌,這些活動為柏林動物園帶來巨額收益。據柏林地方法院評估,柏林動物園僅憑授權合同一項就有600萬歐元(約合816萬美元)進賬。

柏林動物園一名代表律師說:“我們可以支付35萬歐元(47.6萬美元),就當作買下‘拉爾斯’和‘克努特’,或者再給其 (新明斯特動物園)一些企鵝,但不會支付更多的錢。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