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能吃雞肝嗎?金毛吃雞肝好嗎?

為了給金毛補充一些營養,改善伙食,很多初次飼養金毛的家長都習慣給它喂雞肝。金毛能吃雞肝嗎?金毛吃雞肝好嗎?關於這些問題新家長並不十分瞭解,以至於金毛吃了雞肝後出現各種不適的情況。

雞肝主要的營養成分為,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營養價值很高,有獨特的腥味,適合金毛的口味,是金毛犬特別喜歡的一種食物。

金毛是能吃雞肝的,但是需要注意適量。偶爾的一頓雞肝對金毛來說絕對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頻繁的吃雞肝,對金毛來說就可能成為“毒藥”了。

金毛頻繁的吃雞肝的危害:

首先因為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長期給金毛吃容易引發肥胖;而如果是太胖的金毛吃雞肝,就容易增加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對金毛的健康危害很大。

其次,長期頻繁拿的給金毛吃雞肝,還容易導致狗狗維生素A中毒。

因為雞肝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如果不能及時排出就會造成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同時,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長期吃肝會導致金毛機體鈣的缺乏,造成幼年金毛的佝僂病或成年犬貓的軟骨病。

注意:長期吃肝的金毛在產後由於哺乳造成鈣的大量流失,而本身儲備的鈣又很少,所以很容易出現低血鈣,表現為喘氣、流涎、抽搐、四肢強直。若治療不及時則可能會引起死亡。

金毛可以少量吃雞肝的情況:

1、金毛體質比較差容易感冒、腹瀉,家長可以適量的準備一些雞肝,幫助金毛補充身體的維生素A等營養,提高金毛的抵抗力,維持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細胞的完整性。

2、對於挑食的金毛,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雞肝,以刺激它的食欲,提高食物的適口性,讓金毛可以慢慢地正常飲食。

最後,體質原本瘦弱、營養補給差的金毛,可以適量的準備一些雞肝。以滿足金毛犬對各種營養的需求,幫助其身體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