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小體型狗狗洗澡六部曲

給狗洗澡可以清除其皮膚上的寄生蟲,可以對其皮膚起到護理的作用,而且還能清洗掉它在地上翻滾沾上的污垢。為狗洗澡時,可以使用獸醫推薦的藥用香波,也可用一般的香波,但清洗時要將肥皂液沖乾淨,否則皮膚上殘留的肥皂液會引起皮膚發炎。

下面看一下體型較小的狗是怎樣洗的:

第一步:

洗澡時一手抓住狗頸圈防止它從浴盆中跳出來。可在盆底鋪上一層東西防止狗打滑。同時,洗澡過程中還要用棉球來擦洗它的耳朵。如圖所示,抓住狗頸圈。將溫水倒在它身上。

第二步:

一手保持抓住頸圈,

另一手把香波抹在狗身上,除了頭部。然後用手搓出豐富的泡沫,沿毛髮生長的相反方向輕輕地按摩它的皮膚。將肥皂液小心均勻地擦在毛髮中間,以清洗掉灰塵和死皮。

第三步:

接著,兩手並用清洗狗的頭部,擦出泡沫並輕柔地按摩它的毛髮。這時你不必用手揪住它的頸圈了。洗它的頭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將肥皂水濺到它的眼和口。

第四步:

在沖洗狗身體之前,先將它的頭沖洗乾淨並擦乾,因為當狗的頭部毛髮沾濕時,它會搖晃腦袋把水甩幹。這樣做可以避免它將水甩了你一生。沖洗它的耳朵和眼睛周圍時應特別當心。在洗的過程中應表揚表揚它。

第五步:

接下來用乾淨的溫水沖洗狗的身體,要將其皮毛沖洗乾淨。

然後將它皮毛上的水擰乾。擰乾後,用毛巾將它擦乾,小心地擦乾耳朵及耳內壁。還應記得將頸圈下的部位擦乾。

第六步:

用毛巾將狗的皮毛徹底擦乾。如果你的狗皮膚很健康,你可以用吹風機將它吹幹。將吹風機調中檔,如果狗不適應,可用言語安撫使它安靜下來。如果小狗的皮膚因為吹風機較高的溫度而引起發癢,就不要使用吹風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