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均衡的飲食營養


像人一樣,犬也需要均衡的飲食,需要攝入適量的蛋白質、脂肪、糖類、13種維生素、20種礦物質以保證他們的健康處於良好狀態。這些養份的攝入量不僅要適宜,而且,它們之間的比例搭配也應合適,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營養齊全,飲食均衡。

對於任何犬而言,只食肌肉是不夠的。寵物犬的祖先會吃掉整個獵物(而不僅僅是肌肉),包括骨頭、內臟、腸及皮毛。從這些食物中所攝取的一些重要營養物質是肌肉中所沒有的。

自製食物:

如果自製食物則需對犬的特定營養需求、不同食物的營養價值及犬的飲食習慣有一個細緻的瞭解。

而且,還應瞭解食物製作、貯藏的方法。因為,對食物不同的處理方法對其營養成份的含量會有影響。為您的犬提供充足的食物需要有大量的時間、精力及專業知識。

一些犬的主人喜歡自己為他們的犬準備食物,如果是這樣,不同的食物應被逐漸加入,以使犬的消化系統適應這種新的食物。肉、蛋、乳酪、麵包通常被用來作為犬的食物。如果這些食物構成了犬食物的絕大部分則必須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

商業寵物食品:

信譽好的寵物食品製造商生產的寵物食品中含有充足的養份,且食物的品質優良。這些食物的配料品種極為繁多,且使用方便。
商業寵物食品有兩種--完全型和補充型。 完全型可以提供均衡的飲食,

而補充型食品則需同其它特定食品一起使用,例如,罐裝的餅乾混合物。產品上的標籤會標明不同食品的類型。
商業寵物食品通常有三種形式--幹型、濕型和半濕型。幹食品中已脫去了大部分水分,經濟實用。寵物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在飼喂前在其中加一些水或肉汁。濕型寵物食品(例如,罐裝食物)並未脫過水,最適於犬食用。半濕型的食品的水份含量則介於兩者之間。

商業寵物食品也可分為動物性飼料和植物性飼料:

動物性飼料是指來源於動物機體的一類飼料。包括畜禽的肉、內臟、 血粉、骨粉、乳汁等,因其含有比較豐富而且品質高的蛋白質,所以,又叫蛋白質飼料。 對犬來說,肉是最可口的飼料,

它所含的蛋白質不但量多,而且氨基酸比較全面,易於消化。例如,豬肉、牛肉、羊肉、雞肉、兔肉的蛋白質含量均在16~22%之間,魚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為13~20%,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2.6%。犬的飼料中必須要有一定數量的動物性飼料,才能滿足犬對蛋白質的需要。動物性飼料還含有豐富的鐵及B族維生素。有人認為,肉類中以馬肉為佳,蛋白質含量多,脂肪比較少,易消化而且經濟。用肉類喂犬經濟負擔較大。利用動物的內臟或屠宰場的下腳料,如肝、肺、脾、碎肉等,也完全可以滿足犬對蛋白質的需要。 魚肉、魚骨幾乎能被犬全部利用,也是比較理想的動物性飼料。但魚容易變質,有些魚肉內還含有破壞維生素B的酶。因此,魚肉一定要新鮮,並且要煮熟,
將酶破壞後再喂。
植物性飼料 種類繁多,來源方便,價格低廉,是犬的主要飼料。包括農作物的籽實,如大米、大豆、玉米、麥子、土豆、紅薯等;農作物加工後的副產品,如豆餅、花生餅、芝麻餅、向日葵餅、麥麩、米糠等;蔬菜等。 小麥、大米、玉米、高粱等穀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能量,是主要的基礎飼料。缺點是蛋白質含量低,氨基酸的種類少,無機鹽和維生素的含量也不高。大豆、豆餅、花生餅、向日葵餅、芝麻餅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可彌補前類飼料中蛋白質不足的缺點。但這些植物性蛋白質中必需氨基酸含量少,因而其營養價值遠不如動物性蛋白質。因此,應以動物性蛋白質為主。植物性飼料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纖維素不易消化,營養價值不大,但卻有重要的生理意義。纖維素在體內可剌激腸壁,有助於腸管的蠕動,對糞便的形成有良好的作用,並可減少腹瀉和便秘的發生。
無論您為您的犬選擇什麼樣的食物,都一定要確保其在任何時候都有充足的飲水。注意它的飲水量。一隻持續處於乾渴狀態的犬可能會感到不適,且立即需要獸醫護理。為您的犬專門提供乾淨的器皿放食物和水--使用後要清洗並且與家中的其它器皿分開。千萬不要用您使用過的盤子飼喂犬。

骨頭和牛奶

對犬而言,骨頭是重要的鈣源,但如果它的飲食平衡,那麼它就已經攝取了足夠的鈣質了。如果按說明使用寶路食品,會含有犬需要的所有鈣質。

但偶爾給它一塊骨頭,它還是會很高興的。因為,骨頭很可口,而且可以鍛煉它的下頜、清潔牙齒,還可以供其消磨時間。只可以給幼犬吃骨髓,因為骨髓不會象骨頭一樣被咬碎成銳狀而導致幼犬消化道受損。千萬不要給犬食雞骨頭、兔骨頭、排骨或魚刺。建議將骨頭煮5--10分鐘,但不可煮的時間太長,否則,會使骨頭變脆而不適於食用。千萬不可給您的犬吃燒烤中的羊骨頭。您可以給您的犬使用一種經特殊設計的咀嚼物,這將比骨頭更有助於牙齦及牙齒的健康。

雖然幼犬可以喝牛奶補充營養,但對於剛斷奶的幼犬來說牛奶並不是其食物中必需的。許多幼犬並不能有效地吸收糖份或乳糖,所以,牛奶中的這些成份會引起它們消化不良。如果您不能肯定您的幼犬是否可以消化牛奶,那麼,在第一次餵奶時加入二分之一的水稀釋。

如果您不能肯定您的幼犬是否可以消化牛奶,那麼,在第一次餵奶時加入二分之一的水稀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