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古代牧羊犬的養護常識 飲食營養搭配合理

古代牧羊犬的養護常識,雖然古代牧羊犬非常可愛,而且較適合家庭飼養。不過古代牧羊犬的毛髮護理是比較麻煩的,而且古代牧羊犬也是比較容易出現健康問題的。那應該怎麼去做好古代牧羊犬的養護工作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飼養古代牧羊犬應該注意的事項吧。

1、飲食營養搭配合理,少吃多餐(特別是幼犬),在餵食後不要馬上讓它運動,最少要等1個半到2個小時。古牧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因為它是一種比較安靜的狗狗。但是你一定要儘量讓它有足夠的運動量來保持健康。激烈運動後不要馬上讓它飲水,最少要等它休息20分鐘以後。每天在家裡最少要花費30-60分鐘和你的古牧玩耍,讓它感到快樂和開心。

2、每天都要給古牧梳理,一定不要間斷。因為古牧的毛很容易打結,粘在一起,所以需要特別照顧它的毛髮 。經常的梳理也有利於毛髮的生長。

3、定期擦擦它的耳朵和眼睛(每週一次)這樣可以避免異味和誘發遺傳病。

4、不要太頻繁的給它洗澡。因為它的皮脂很脆弱,一般一個月左右洗一次。古牧不需要特別的美容,所以可以在家裡洗澡。每個月都要給它剪指甲,還要剪掉腳底的毛,以避免腳部出現問題。

適當均衡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糖類、脂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對礦物質的需求是根據其古代生活環境中所含有攝取的物質,均由其祖先的遺傳基因所定。喂飼要定時定點,限定每次要在15~25分鐘內吃完,到時就將食槽取走,強迫它養成定時取食的好習慣。

飼養上要注意的地方

1.英國古代牧羊犬在年紀較輕時,會出現一段短暫的破壞期。 2 歲過後,

個性會漸趨穩定,如果能夠熬過 2 歲前的這段破壞期,那英國古代牧羊犬將是不可多得的居家良伴。

2.英國古代牧羊犬非常怕熱,居住環境要能通風散熱,並提供充足的飲用水,避免狗狗中暑。

3.飼養英國古代牧羊犬最大的困擾,可能就是洗澡時那一身厚重的長毛。一個星期幫狗狗洗一次澡,平均要花費 2 個小時以上。如果狗狗身上的毛不小心打結起毛球,還需要把身上的毛剃掉或適時修剪長毛。因此,如果飼主較忙碌的話,飼養前要三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