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淺談犬的一些生理特徵

喜歡養犬的朋友,掌握犬的一些生理特徵,更有利於飼養和管理好自己的犬只,增加人和犬之間的溝通。

犬的嗅覺功能,大約相當於人的嗅覺40倍以上,因此,犬被訓練為獵犬和警犬,用來搜索獵物和追蹤逃犯。犬中的尋血獵犬,其嗅覺功能之靈敏更是讓人驚奇!。

相反,犬的視覺相對較弱,據科學家考證,犬幾乎無法辯識顏色,視力比較差,距離主人稍遠就無法分辨出主人。

犬的味覺同樣也比較弱,犬的食欲主要靠嗅覺,食物一經入口不細品味道就吞下肚裡。所以,當給犬治病的時候,只要犬還有食欲,

就可將藥物放在飼料中由犬自行吞下。

犬的聽覺就極其靈敏,通常人的可聽音訊最高為20,000Hz/秒,但犬卻能聽到比人高5倍的音訊。所以,犬在很遠就能分辨出主人一家的腳步聲、汽車聲,也能敏感的聽到微小的聲音。

犬的壽命大約在13-17年間,一般來說,小型犬壽命稍長,可活到16-17年;大型犬壽命較短,約活14-15年。歷史上有記載活得最長的犬在歐洲,據說活了30年左右。

犬在出生後大約三周開始長出乳齒,至八周齡時牙齒基本長齊。犬在出生後一個月齡以後開始脫換牙齒,七個月後牙齒全部換齊。

犬的發情期大約在7-11個月開始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