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年邊境牧羊犬怎麼飼養,如何護理?

邊境牧羊犬體型中等大小,它在進入7歲時就開始步入老齡了。隨著年齡的增長,邊牧犬的身體機能開始退化衰老。老年的邊牧犬會逐漸的變得沉悶,失去生命的活力。對於家長來說,老年的邊境牧羊犬需要更為妥善周到的照顧,以此來保證它有健康的身體,陪伴主人更長的時間。

老年的邊境牧羊犬被毛會逐漸變得花白,皮膚會開始變得乾燥,隨著身體機能的減弱,邊牧犬會變得怕冷、怕熱,而且很容易受到環境氣候的影響而生病。身體的抵抗力逐漸下降,對傳染疾病沒有更多的抵抗力。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需要給老年邊牧準備一個安樂窩,在夏季的時候讓它留在屋外通風的樹蔭下,讓它感受涼爽舒適的環境。冬季則要更多的留在溫暖的室內,不要讓它在寒冷的天氣中長時間的待在戶外,避免著涼生病。

同時,家長需要給邊牧犬準備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

注意準備一些維生素、鈣質等營養含量豐富的食物。同時,家長還需要合理的控制邊牧犬的飲食,因為老年狗狗都不喜歡運動,因此吃得越多就越容易發胖,這對邊牧犬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需要注意的是,家長應該引導老年邊牧犬進行合理科學的運動,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強身體新陳代謝,保證身體健康。在護理老年邊境牧羊犬的時候,家長更應該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準備健康的食物,及時的清潔打掃居住環境的衛生,讓邊牧有一個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安享晚年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