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邊境牧羊犬怎麼選 從視聽嗅觸覺來判斷

邊境牧羊犬怎麼選 很多家長在挑選牧羊犬的時候會發難,到底如何才能挑到稱心如意的牧羊犬呢?今天的小編就從基本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方面給各位家長支支招,希望能在挑選牧羊犬的時候能用到。

視覺

先把一些布條在幼犬前面揮舞,信心十足的幼犬會靜靜研究那是什麼;勇悍的會試圖咬破它;加一句要注意眼睛是否有殘疾,斜眼,鬥雞眼,分水眼(當然狗眼睛的視力範圍和人的視力範圍不一樣。但是最起碼的左右分的太開),您可以大幅度的晃動布條觀察眼睛,或者倆人分別站在犬的左右,互相挑逗邊牧觀察眼睛。

聽覺

把發聲的器具先發出響亮聲音再隱藏一角--通常是金屬蓋之類。一聲響之後,邊境牧羊犬幼犬多會驚怕失措,如果它沒有反應的話,要立刻帶它去獸醫處驗一下是否失聰犬只,若幼犬能迅速恢愎正常,並且能調查聲音來源,

那便是優良的狗兒。心有餘悸,遠辟聲源的狗兒,可能是不適合囂鬧的家庭。

嗅覺

暫時沒找到這樣的帖子,本人的經驗就是好的嗅覺要靠以後的氣味鑒別來判斷,但是一般我們不是挑選工作犬,所以我們想要買的邊牧只要有一般正常的嗅覺就足夠了,一直手裡窩著食物,一直手裡沒握食物,在小邊牧的鼻子前晃動,如果它選擇對了,那就足夠了。

觸覺

觸覺是啥呢?其實就是看看它知道不知道痛,是不是痙攣壞死,或者彪子傻子有的也不知道痛用姆指和食指捏著幼犬前腳中趾之間的皮蹼,口中數著一至十的數字,同時手指相應逐漸增加力度。若幼犬在最初已劇烈掙扎,將來對頭圈、束縛及訓練過度敏感;而在最強力度方才掙扎的狗兒,

則需要強硬的訓練者。關於觸覺的最低限度起碼幼犬要知道痛,起碼有點反映。

買犬時亦可用一團紙、一塊手帕或其他陌生的玩具試試它的反應是否敏捷。最好旁邊沒有其它犬分散它的注意力。

根據犬對這些測驗的反應來判定孰優孰劣,也可以作為未來性格的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