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辦公室適宜養殖的哪些花卉

適宜在辦公室內種植的植物

易於養殖

辦公室內可以養綠蘿,生長旺盛,養護簡單,綠油油的大葉子對美化和淨化環境也很好。綠蘿只需要泡在水中就可以了,可以用一隻漂亮的杯子泡上幾隻,過些天就會長長,很有生機。如果長得太長,可以把它截斷,截下的部分繼續泡水,它自己會長出根來。還可以去花卉市場買一些無土栽培的室內觀葉觀花植物,比如火鶴,用透明玻璃盆養,乾淨又美觀。

淨化空氣

適宜在辦公室內種植,幫助清除污染的植物有:

吊蘭、非洲菊、無花觀賞樺:主要能夠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

並能吸收尼古丁。

耳蕨、常春藤、鐵樹、菊花:能分解3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隱匿於壁紙、印刷油墨溶劑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藏身於染色劑和洗滌劑中的甲苯。

紅顴花:能吸收二甲苯、甲苯和存在於化纖、溶劑及油漆中的氨。

龍血樹(巴西鐵類)、雛菊、萬年青:可清除來源於影印機、雷射印表機和存在於洗滌劑、黏合劑中的三氯乙烯。

丁香、玫瑰:能殺滅空氣中的病菌。

紅豆杉、金銀花:對二氧化碳有強烈的吸收作用。

為了有效清除辦公室內多種污染物,推薦同時擺放不同種類的花木,每十平方米的面積內便要擺放治汙花木1-2種。

特別推介 養吊蘭、蘆薈阻擊甲醛

一盆小小的吊蘭,

就能對付新裝修房屋內的頭號“殺手”——甲醛。調查顯示,如果在室內放上一兩盆吊蘭,甲醛等有毒有害氣體就能大大減少。在眾多能夠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吊蘭的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影印機等排放的苯。此外,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且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相比之下,蘆薈喜陽,更適合放置在明亮的地方,才能發揮其最大功效。據測試,一盆蘆薈大約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

此外能夠吸收甲醛的植物還有一葉蘭、虎尾蘭、大花蕙蘭和龜背竹等。

不宜在辦公室內種植的植物

植物具有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功能,

室內種養幾盆花草,可以美化居室、有效淨化室內空氣,有益人體健康。但如果不注意室內養花的宜忌,會影響身體健康。

紫荊花: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含羞草:所含的含羞草堿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月季花: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夜來香:包括丁香類,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得太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鬱金香:花朵含有一種毒堿,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