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教你怎麼正確飼養拉布拉多幼犬

對於剛剛出生的拉布拉多幼犬來說,主人應該讓它待在母狗的身邊,通過哺乳來獲取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所以,管理剛出生的拉布拉多幼犬雖然重要,但是其母犬的養護和管理也同樣重要。

在幼犬哺乳期間,家長最好不要給它洗澡或者安排其它食物。家長需要做的是防止外人的觀看打擾,為幼犬準備溫暖舒適的狗窩。然後加強母犬的飲食生活管理,讓幼犬可以從母狗狗那裡獲取足夠的營養物質,維持身體的健康成長。

在幼犬成長到6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開始給它斷奶了。為了避免狗狗因為無法適應食物的更換,而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其斷奶的方式應該循序漸進,在7天左右的時間內完成幼犬的斷奶即可。

剛斷奶的拉拉需要進食柔軟、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家長可以將較為堅硬的食物先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給拉拉吃。

幼小的拉拉每天應該飲食3-4次,每次餵食的食量不用太多,保證狗狗能在20分鐘左右吃完即可。

隨著拉拉的成長,在其3-6個月齡期間,每天餵食次數可以穩定在3次,每天讓狗狗在固定的地方飲食。最重要的是,在拉拉斷奶後的1個星期左右,要帶它到寵物醫院接種疫苗,並且及時的驅蟲。提高幼犬拉拉的身體抵抗力,預防寄生蟲的傷害。

而且在飼養拉布拉多幼犬的過程中,家長可以開始進行必要的訓練,一般在狗狗3個月齡大時就可以開始進行。首先訓練拉拉在固定的地方飲食、睡覺、大小便。讓它學會友善、溫順的接待其它寵物和家人。然後,隨著拉布拉多的成長和訓練的進度,逐漸開始訓練隨行、銜物等機能動作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