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要怎麼飼養拉不拉多

新手在飼養拉布拉多之前,應該先瞭解飼養的一些方法和基本原則。像有經驗的朋友取經,瞭解飼養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做好預防工作。然後在正式的開始飼養拉布拉多犬。

首先,在拉布拉多沒有進家門之間,主人應該先為它準備好舒適的狗窩、食盆、飲水盆、狗廁所等等。在拉布拉多剛進門的一段時間內,主人應該避免陌生人的打擾,讓狗狗可以安靜的待著,儘快的熟悉這個新的生活環境,消除對環境的恐懼和慌張,可以正常的和家人交往。

第二,飼養拉布拉多每天都需要定時定量的給它餵養食物。一般情況下,2-3月齡的幼犬每天應該餵食4-5次;3月到1歲間的幼犬每天餵養3-4次;在狗狗1歲之後可以每天正常的餵養3次;等到拉布拉多成年後每天餵食1-2次即可。

第三,定時、定量、定點、營養均衡全面都餵養拉布拉多的基本要求。這種餵養方法不僅可以讓狗狗形成條件反射,

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吸收。也可以培養狗狗良好的生活習慣,讓它不會有挑食、偏食、決絕飲食的壞習慣。

第四,給拉布拉多選擇的食物最好是專業的狗糧,在搭配脂肪含量較少的豬肉、羊肉等肉類,搭配適量的新鮮蔬菜等食物。而不能給拉布拉多吃其它寵物貓、寵物鼠或者是人類食用過於刺激辛辣的食物。此外,每天要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保證拉布拉多可以正常喝水。

除了以上一些要照顧好拉布拉多的飲食要求之外。平時還要做好護理的工作,給拉布拉多梳毛、修剪趾甲、定期洗澡、定期驅蟲、每週為它刷牙、定期注射疫苗,閒暇時帶拉布拉多進行體育鍛煉,散步遛彎,曬日光浴等等,

這些都是需要主人關注到並且經常做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