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專家教你如何買狗

養狗狗有3年多的歷史了,現在家裡不光最初買來的一對小狗狗活潑健康,去年10月27日更是給我又添了4個可愛的小寶寶!
挑選狗狗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狗狗的精神狀態,小狗狗一般都特別活潑好動,喜歡玩耍,如果精神狀態很好,再下面就要檢查狗狗的眼睛,鼻子,耳朵和肛門。小狗狗的眼神都很無辜的,清亮見底;鼻子應該是濕潤的,表面有薄薄一層水膜,絕對不應該有膿性分泌物,用手指輕輕觸碰,應該是涼涼的感覺;注意觀察耳尖部分,不能有皮屑出現,耳朵內側應該乾淨粉嫩,不應該有分泌物;肛門為粉紅色,

周圍沒有排便的印跡。這樣子,幾本可以判斷小狗狗至少是健康的。

如果要選擇純種的狗狗的話,建議是看見狗爸爸媽媽為好了,因為小狗狗很難分辨的,除非是專業人士,不過我個人覺得養狗狗是一種心情,一種把愛給另一個生命的喜悅,純種不純種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最後提醒準備買狗狗養狗狗的朋友,一定要考慮自己有沒有能力養它們,如果沒有還是不要一時衝動。首先是自己能不能保證照顧它們一輩子,想一想在不在乎它們把你的家居抓壞,把你的鞋子分屍,毀了你的名牌包包和衣服,把家裡手紙撕的到處都是,如果以後你自己要生孩子,你會不會把它們遺棄,不要以後用各種理由去拋棄你的狗狗;其次考慮自己有沒有經濟能力,

很多朋友根本不知道養一隻狗狗一個月要花費多少,我來算筆帳供大家參考。

先來說說必需品:狗糧,按照每公斤體重20g每天計算,以我家狗狗為例,銀狐的標準體重是7kg,那麼一天要吃140g,我喂的是卡比的全犬期糧食,一袋40磅450塊錢,一磅=0.454kg,一袋就是18.14kg,這種狗糧和一公斤24.81塊錢,一隻狗狗一個月要吃4.2kg(按30天計算),約105塊錢。疫苗,每11個月打一針狂犬和一針5聯,每針60塊錢,一共120塊錢,和每月10塊錢。驅蟲,每3個月一次,一次15塊錢(按照汽巴的驅蟲藥價格),和每月5塊錢。浴液,每月洗一次澡,根據經驗一次10塊錢的浴液(美國頂尖no1超級潤絲)。洗眼液,每天一次,每月10塊錢。洗耳液,每週一次,每月5塊錢。牙膏,每週一次,

每月5塊錢。這樣子就是每月一共要花費150塊錢左右。

如果再加上零食和咬膠,一月也要100左右,所以一月一隻狗狗花費幾本在250元了,1歲以前狗狗飯量是偏大的,疫苗第一年也是4針,所以說第一年花費還要大一點,養狗狗前問問自己,能不能從自己收入中穩定的給狗狗提供每月250塊錢。

還有時間啊!老出差的朋友請不要考慮養狗狗了,每天應該至少有穩定時間喂狗狗一餐飯,能帶狗狗出去轉轉。每天和它們說說話。

如果這些都能做到,那再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狗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