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我們知道寵物狗最健康、最合適的食物應該是寵物狗糧。很多沒有飼養經驗的主人都喜歡用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其它寵物的食物來代替餵養阿富汗獵犬。這種做法是完全不對的,因為狗狗的身體結構與人和其它寵物的完全不同,它們對營養的需求和對食物的要求都非常的獨特。而且大自然中有很多食物是阿富汗獵犬不能吃的,誤食或者過多的飲食後對狗狗的身體反而是有害的。

大蒜及洋蔥對於阿富汗獵犬的血液,有強烈的毒性,會溶化紅血球。嚴重的話會引起急性貧血,連性命也會有危險。洋蔥的毒性,即使切碎煮、煎也不會消失。在漢堡牛肉中的蔥,也會使狗狗引起反應導致貧血。

巧克力對阿富汗獵犬而言是致命的威脅,因為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和可哥堿。如果狗狗過多的飲食就會嚴重影響心臟及中樞神經系統。在阿富汗獵犬吃過巧克力後,

就能引起狗狗身體不舒服,輕則拉肚子,重則嘔吐、抽搐甚至死亡。

雞、鴨、鵝、魚、牛、豬的骨頭都是一些細小尖刺的骨頭,這類骨頭的食物也不可以喂給阿富汗獵犬吃,因為這些細小尖銳的骨頭會磨損甚至刺穿食道及腸胃道,或是造成腸胃道的阻塞。

生肉或未完全煮熟的肉品也是阿富汗獵犬不能吃的食物,因為這類的生肉食物中可能攜帶了沙門氏菌及大腸桿菌,這些細菌都會引起阿富汗獵犬腸胃道的疾病,嚴重影響著阿富汗獵犬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