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瞭解狗狗牙齒從清潔開始

關於家裡狗狗牙齒,您瞭解多少?

你用了多少心思在狗狗的牙齒上呢?認為天天刷牙就可以了嗎?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牙齒的種種病症也就會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逐漸出現,日積月累變成嚴重的問題也沒准呦!

★Part1雪白的牙齒和清新的口氣,是通往健康的護照。

我們人牙齒的作用,是為了充分咀嚼而讓消化工作變得更加容易。而狗狗們對待食物是不加咀嚼,直接吞咽的。所以,狗狗的牙齒與其說是為了進食咀嚼,倒不如說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而存在的一種武器。狗狗有20顆上牙,22顆下牙,

共計42顆。負責咀嚼的牙齒只不過是靠近最裡面的幾顆而已。牙齒呈鋸齒狀排列,為了讓捕到的獵物不會丟失。正因為狗狗是我們不可缺少的重要夥伴,所以,作為它們永遠的朋友,徹底地為狗狗的牙齒進行清潔與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讓狗狗從習慣刷牙開始。不要過於勉強,讓狗狗慢慢地養成喜歡刷牙的習慣。最開始只是僅僅把牙刷放入狗狗口中,再給它些獎勵就已經足夠了。重點是不要讓狗狗感覺到從現在開始要刷牙了。在不引起狗狗反感的情況下,從各個位置開始清潔。一開始,以每次控制狗狗情緒15秒為目標不難做到吧?

熟練地為狗狗刷牙的秘訣是:一隻手覆蓋住狗狗的眼睛,並且將它放在桌子一類較高的地方。

這樣會大大提高你的效率。

讓我們從日常開始,形成替狗狗檢查口氣的好習慣吧!

不進行牙齒護理,牙齒周圍會造成細菌繁殖,傷害可不會僅僅停留在牙齒為止哦!

嚴重的時候,會發展成心臟功能消損、腎功能消損、血栓症等等全身病症。雖然狗狗牙齒的作用不是咀嚼,失去了牙齒不會造成狗狗無法進食。但是,可能的話,我們還是什麼時候都希望狗狗能擁有全部的42顆牙齒。不過,如果病菌繁殖嚴重的話,不要猶豫,拔掉病牙吧!

在家就可以進行的檢查牙齒的方法——牙病光從外表看,是看不出來的。是否有牙病不是看牙齒的顏色來判斷的。聞一聞狗狗的嘴吧,檢查一下有沒有口臭才是最要緊的。如果牙齒健康,

應該幾乎沒有什麼異味才對。由於牙病是經過兩三年慢慢發展形成的,家長會在不知不覺間習慣狗狗的口氣,等發展到很嚴重的程度才會發現。這樣的例子是很多見的。

★Part2狗狗牙齒的堅強後盾——

清潔骨:一種用硬塑膠製成,外表像骨頭,表面有許多凹凸物的清潔犬牙的用品。在犬啃咬時,凹凸物可以與牙齒的內外表面以及牙縫產生摩擦,清除牙垢和食物殘渣。為使狗狗愛咬,特別添加了味道。

硬玩具:硬塑膠製成,表面凹凸不平,能夠讓狗狗在咬著玩的同時清潔三頭牙刷&特製寵物牙膏:有肉香味的牙膏,會讓你的狗狗立刻愛上刷牙。而根據狗狗牙齒構造設計的三頭式牙刷,輕輕鬆松,三面俱到地幫助你清潔狗狗牙齒。

布料的潔牙玩具:特別製作的潔牙玩具。表面由特殊的布料製成,有更多的凹凸,便於狗狗在遊戲的同時清潔牙齒。

咬骨:完全沒有添加劑,純天然的潔牙工具。特別加工的骨頭,在保證狗狗使用安全的同時,能夠高效率地清潔狗狗牙齒上的牙垢和結石。

大繩球玩具:一個毛茸茸的大繩球,狗狗會非常喜歡的。在撕咬的同時,每一個細小的繩節都能夠清潔狗狗的齒縫。牙齒上的齒垢。

★Part3想事先瞭解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的牙周疾病嗎?

●牙周炎

牙周炎是牙齒表面附帶的牙垢進入牙齦,引起炎症後,造成牙齒周圍組織被破壞的一種病症。牙周炎會導致牙床、牙肉腫脹,牙齒周圍組織發炎出血,甚至會使牙齒根部的齒根膜、齒槽骨被破壞。

由於狗狗的牙根位於鼻子和眼睛的附近,一旦化膿,可能會造成從鼻子和眼睛流淌膿水,甚至可能會在眼睛下方出現好像抓傷一樣的創口。一旦出現這樣的狀況,引起牙周病的細菌就有可能隨著血液進入狗狗體內的臟器,引發感染全身的疾病,甚至造成死亡的先例也是有的。

●齒垢積結

狗狗唾液中所含有的鈣質,附著於牙齒表面,與牙垢結合,會發展成牙結石。如果經常去除齒垢,是不容易形成牙結石的。

細菌繁殖放出毒素,漸漸侵蝕牙齒的內側,這會導致狗狗吞食危險的毒素。

對咬合咀嚼的牙齒來說,牙周細菌的影響效果是非常薄弱的。所以,掌握正確的護理知識,為狗狗進行全面的口腔清潔、護理和預防是非常重要的。

●引發的三大疾病

由於牙周病引起的全身性三大疾病。

血栓症——血管內出現血栓、血塊,造成血管阻塞的一種病症。是狗狗猝死的原因之一,死亡率極高,非常可怕!血栓症會損傷那些從血管接受氧和營養的組織。血栓繼續生長還會造成心臟及腦組織的壞死。也曾經引發過呼吸困難、全身顫抖、不能站立的情況。

心臟功能消損——阻礙心臟與身體的正常運行,歷經數年,慢慢造成心臟功能低下的疾病。經常發生在容易積蓄牙石的高齡狗狗身上。

腎功能消損——阻礙腎臟與身體的正常運行,歷經數年,慢慢造成腎臟功能低下的疾病。經常發生在容易積蓄牙石的高齡狗狗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