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瞭解狗狗為什麼咬人的常識

瞭解狗狗為什麼咬人的常識,雖說狗狗愛叫,但是不見得狗狗真的就是想咬人。狗狗其實沒有想的那麼不可理喻,只要是在我們不去招惹它的話,基本上它是不會來冒犯我們的。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一塊來瞭解一下狗狗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咬人吧!

狗狗膽小害怕容易咬人

對於生性膽小的狗狗,許多東西都容易讓它們覺得害怕,它可能會因為害怕而躲避,也很有可能因為害怕而攻擊,對於狗狗來說最有力的攻擊武器就是牙齒了。甭管狗狗多小,咬起人來都是相當厲害的。

對策:一方面讓狗狗多見見世面,慢慢變得膽子大一些,另一方面在狗狗對莫名的它害怕的事物發起攻擊以前,把它拉開。

狗狗護食容易咬人

狗狗護食也是天性,對於原始的狗狗來說有些吃的東西是不容易的,一旦有可以下肚的東西是絕不會讓人搶走的。

特別是對於一些敏感的狗狗來說,在吃飯的時候是切不能打擾的。

對策:對狗狗護食的毛病進行訓練,如果訓練失敗,你就做出退步,在狗狗吃飯的時候不要打擾和逗狗玩兒。

狗狗懷孕容易咬人

狗狗懷孕的時候性情會有很大變化,本來溫順的狗狗可能一下子變得很凶,不僅對其它的狗狗充滿戒備,對於不熟的人或是它看著不順眼的人也會十分警惕,在這個時期不要想通過訓練或是管教來改變它的性情,因為這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對策:在狗狗懷孕的時候加強人為的保護,儘量不要讓它見到容易產生戒備的人或是狗狗。

狗狗受傷時容易咬人

狗狗受傷了,可能很疼,但是我們又不知道在哪裡。我們看到狗狗打蔫了,

出於好心去撫摸它或是抱它,都有可能會無意中觸到它很疼的地方。而狗狗受傷又不同於生病,除了某個地方很疼以外,體力上並沒有太多的消耗,並不會渾身無力。所以如果你弄疼它了,它會反抗,如果是特別疼咬人也是有可能的。
對於任何動物來說只要人類不進行冒犯的情況下,它們也是不會主動出擊的。提醒各位狗狗的家長們,如果自家狗狗沒有精神可能是發燒感冒了,這個時候可以用美食來進行誘惑它,看看是否有效果看看狗狗是不是出了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