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翡翠珠

中名:翡翠珠

學名:Senecio rowleyanus Jacobsen.

科屬:菊科千里光屬

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常綠匍匐生肉質草本植物。莖纖細,全株被白色皮粉。葉互生,較疏,圓心形,深綠色,肥厚多汁,極似珠子,故有佛串珠、綠葡萄、綠之鈴之美稱。頭狀花序,頂生,長3~4釐米,呈彎鉤形,花白色至淺褐色。花期:12月至翌年1月。

生長習性:翡翠珠性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空氣濕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忌蔭蔽、忌高溫高濕、忌乾旱,生長適溫為18~25℃。

栽培管理:栽培翡翠珠的培養土,可用腐熟的牛糞與椰糠按4:6配製而成,或疏鬆的腐葉土亦可。

夏季應避免高溫、高濕,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置於防雨蔭蔽內栽培;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

翡翠珠採用扡插繁殖。將枝蔓剪成8~10釐米一段,平鋪半埋於盆土中,開始時保持50%~60%的濕度,半個月後即可生根成活。成活後要控制澆水量,保持盆土幹濕相間的狀態,有利於植株生長。

翡翠珠主要受:蝸牛、蚜蟲、吹綿蚧和煤煙病、莖腐病的危害。

應用:翡翠珠用小盆懸吊栽培,極富情趣,一粒粒圓潤、肥厚的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搖曳,是家庭懸吊栽培的理想花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