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卡犬日常所需的營養有哪些

寵物狗和人類一樣,成長、生活、運動都離不來營養的供應。不同的營養有著不一樣的功能作用,而寵物狗對不同的營養又有著不同的吸收要求。根據寵物狗成長、身體需求來看:蛋白質、脂肪是它們的組成成分,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礦物質中的鈣磷是骨骼的成分,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是作為酶的成分參與動物體內的代謝,每一種營養都是寵物可卡犬不可缺少的。

蛋白質:來源於雞肉、豬肉、牛肉、肝臟,還是來源於玉米、麵粉等植物飼料。蛋白質在被可卡犬消化後分解變成了氨基酸。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而對於可卡犬這種愛食肉的寵物狗更是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來用於組織的生長。

脂肪:脂肪存在在很多的食物中,例如:各種肥肉、各種瘦肉、小麥、玉米等都含有。適量的脂肪對可卡犬的身體是非常好的。但是過量的脂肪就容易引起狗狗肥胖症,

而缺乏脂肪,會使狗的皮膚發癢,皮屑增多,皮毛粗糙乾燥,還會引起耳部感染,使狗變得遲鈍和神經質。

碳水化合物:來源於玉米、小麥、稻穀、高粱、玉米、小麥、稻穀、高粱等等食物中。碳水化合物中很重要的一個成分是纖維。纖維能加快可卡犬排便的速度,減少腹瀉或胃腸脹氣。對可卡犬的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礦物質:主要包括鈣、磷、鉀、鈉、氯、鎂、硫、鐵、銅、錳、鋅、碘、硒等等。如果缺乏礦物質,可卡犬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疾病。例如缺鋅皮毛發育不良,不光亮粗糙,產生皮炎。缺猛,會使骨骼發育不良,腿粗;缺硒會產生白肌病,肌無力;缺碘人會產生粗脖病等等

維生素:維生素包括脂溶性和水溶性。例如維生素A、D、E、K、B1、B2、B6、B12等等。維生素的作用是促進體內各種代謝活動的正常進行,

如果維生素缺乏,會導致某些代謝活動不能正常進行,使動物患病,長期缺乏會導致缺乏症的出現。

除了以上的一些營養物質,水對寵物狗的日常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水在日常生活隨處可見,可卡犬的身體中有50%-80%的成分都是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維持生命的基本要素,因此飼養可卡犬的時候,每天要保證其足夠新鮮的飲用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