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日常所需的營養素


蝴蝶犬(詳情介紹)

犬與人類一樣,每天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物質才能維持健康的生命,想要擁有一隻健康活躍的狗狗那麼在飲食上我們需要注意什麼呢?狗狗每天到底需要補充哪些營養呢?
1.水分:水分為犬生命活動最為重要的物質。

各種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運輸,廢物的排除,體溫的調節及母犬泌乳等,都必須有水參與。成年犬每千克體重每天應給予100毫升清潔飲水;幼犬為150毫升飲水。應全天給犬供水,任其自由飲用。
2.蛋白質:蛋白質是犬維持生命所必需的第一營養要素。一般成年犬蛋白質的需要量為每千克體重每天4~8克,生長發育中的犬為9.6克。
3.碳水化合物: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為犬提供熱能,它是犬體內各種器官活動時所需熱量的來源。幼犬需要的碳水化合物的量為每千克體重每天17.6克。
4.脂肪:脂肪是能量的重要來源,同時還可增加食物的適口性,
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成年犬的脂肪需要量為每千克體重每天1.2克,生長發育的犬為2.2克。
5.礦物質:礦物質是構成機能組織細胞、骨髓各牙齒的主要成分,是維持酸堿平衡和滲透壓的基礎物質,是許多酶、激素和維生素的主要成分。犬必需的礦物質有鈣、磷、鐵、銅、鈷、鉀、鈉、氯、碘、鋅、鎂、錳、硫、硒等。
6.維生素:維生素是維持動物政黨代謝所必需的一類有機物質,其需要量雖極微,卻擔負著調節生理機能的重要作用。對犬來說,大多數維生素都必須從飼料中香到。因為除維生素C和維生素K外,犬不能在體內合成。維生素缺乏時會引起特定的維生素缺乏症。
上面介紹的是狗狗每天基本需要補充的營養,那麼對於不同情況的狗狗還需另加營養,
比如幼犬、老年犬、骨折犬還需補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