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給小狗掛個“身份證”確實管用

老兩口早起煎蛋煎三個,一個是愛犬飛飛的,這只小狗是老兩口孤寂生活的寄託。昨日早上,飛飛走丟了,73歲的段老先生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後,發現飛飛的巡防隊員,通過小狗身上的“身份證”撥通了段老先生的電話。

愛犬飛飛丟了,老先生不敢回家

昨日5時40分許,家住經七路35號院的段老先生像往常一樣,牽著愛犬飛飛去健康路上趕早市買菜。走到緯三路文化路口時,一向聽話的飛飛卻突然不走了,跑到路邊的一家店門前臥著。段老先生沒辦法,只好自己先去買菜。“反正也不太遠,先讓它自己待著吧。

”段老先生想著,就匆匆趕去買菜了。

由於擔心飛飛,段老先生很快就買菜回來了,可原地卻不見了飛飛。“我在附近找了好幾圈,都沒看見。”段老先生急壞了,不敢回家告訴老伴。飛飛是他和老伴的寶貝,已經養了一年多了。“早上煎三個雞蛋,我都捨不得吃,還分一個給它。”段老先生說,老伴患了腦血栓後就靠他一個人照顧,時間長了心裡總覺得很堵,於是就決定養只狗。說也奇怪,自從養了飛飛,老伴的心情好了,病也好了不少,別人攙扶著也能走路了。再加上飛飛也十分乖巧聽話,所以他和老伴都很疼愛它。

飛飛“身份證”上的電話幫了忙

當日8時30分許,找了一圈還是沒發現飛飛,段老先生只好先回家。“你的狗是不是丟了呀?”進門後,

段老先生正在發愁等會兒怎麼跟老伴交代,家裡的電話就響了。“對對,是丟了。”對方問清楚了他的地址,稱一會兒給送到院裡,段老先生可高興壞了。

“我們打了十幾個電話都沒人接。”9時許,金水區巡防隊員胡東亮、曹振傑抱著飛飛來到了經七路35號院。“我們看見它脖子上的牌子才知道的。” 胡東亮說,他們巡邏時發現了飛飛,“看它渾身上下特別乾淨,肯定是有主人的。”胡東亮在狗的脖子上發現了它的“身份證”,上面有它的名字和主人的位址,在小牌子的背面還貼了一個電話號碼。他們就是根據這個電話才聯繫上的。

“原來也養過一隻,後來丟了就再沒找到了。”段老先生說,兩年前養的狗丟失後,兩人都十分難過。吸取了上次的教訓,

他特意在這只小狗的“身份證”上貼上家裡電話。可是老伴也正好出門了,讓巡防隊員3個多小時才聯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