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餵養,注意食量

經常會有家長問,幼犬要喂多少“粒”狗糧,這是我最怕的一個問題,因為我從來沒有數過粒數。因為小狗多,如果喂每個都要數粒數的話,恐怕眼睛又要近視啦,呵呵。所以我都是泡好一盆後,盛在小碗裡,一人一份依次喂,吃完後可以摸下幼犬的小肚肚,鼓了就說明飽了(腹部與胸骨邊緣平行或略凸於胸骨),具體如下:

1、狗狗在飯前(饑餓時),胃部(腹部)會或略低於胸骨高度(即凹進去);剛開始不懂的家長在餵食時,可以在喂完後用手摸著狗狗的腹部,感覺腹部漲起來,與胸骨平行或略高於胸骨即可;

2、通過觀察逐步掌握適合自己狗狗的餵食量。


a.一般來說,如餵食量過少,幼犬在排便時會有乾澀困難的現象;而且由於 是幼犬期,幾天後即會出現體重下降(沒有經驗的家長買個秤吧);
b.而餵食過多,會有便軟、糞便惡臭、甚至是腹瀉的現象;

備註:若幼犬在之前不是由自己餵養,那麼要瞭解之前的餵食量,並在初期繼 續沿用前主人的餵食分量。如果要加量的話,在適應期過後一點點的逐步加量,切忌突然加量,否則很容易造成腹瀉。減量同理。

在4月齡之前的幼犬,建議要按時餵食,且不要過分饑餓。下面來說說營養匱乏吧—— 餵食量不足,人為的造成狗狗長期處於饑餓狀態,會對幼犬生長發育和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1.攝入量不足造成幼犬新陳代謝失衡,

低血糖,消瘦脂肪層薄,氧耗量和外周 迴圈流量減少,體溫維持能力差。水鹽代謝失衡,輕度腹瀉就很容易造成低 滲性脫水、酸中毒。

2.組織器官功能低下。以消化系統最為明顯,腸粘膜變薄,腸絨毛變短,消化 腺萎縮,腸蠕動減慢退化,消化酶活性下降,消化功能顯著減退,極容易腹 瀉和腸胃道感染。

3.免疫功能受損。由於蛋白質合成減少,胸腺,淋巴結,扁桃體及脾等免疫器官 萎縮,機體各種免疫啟動劑缺乏。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均下降。極易引起各 類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