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香港火警調查犬協助查案戰績顯著

香港兩隻火警調查犬自今年2月正式服役以來,多次成功協助消防員調查失火案件真相,戰績顯著。

香港媒體報導,消防處去年斥資21萬港元,從英國引入“德仔”和“莎莎”兩隻狗作為火警調查犬,協助調查失火案件。

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覃大剛說,火警調查犬的搜索速度較高科技儀器更快,以40平方米面積為例,火警調查犬兩三分鐘便可將全部面積搜查一次,還能找出易燃劑,相比過去常使用的碳氫化合物偵測器,需要逐寸量度,調查犬的效率更高。10個月來,兩隻火警調查犬出勤近20次,多次成功協助消防員調查失火案件,

戰績顯著,其中包括近期兩宗致人死亡的失火案件。

據介紹,這兩隻火警調查犬每工作24小時,可以放假兩天,上班時間須在消防局“值班”,休息時仍須時刻候命,隨傳隨到。消防員說,給火警調查犬網球玩,是對它們的最高獎勵。“每當完成任務後,它們就會以請求的眼神向我們索取網球,然後玩個不亦樂乎,很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