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型貓科動物幼崽生存環境令人堪憂

隨著人類活動的不斷擴張,許多物種被無情地“趕盡殺絕”。在這些已經滅絕或瀕臨滅絕的物種中,就有不少生活在生物鏈頂端的大型貓科動物


非洲幼獅:在波札那的奧卡萬戈三角洲地區,一隻非洲幼獅正臥在高高的草叢之中。沿著整個非洲大陸至敘利亞、以色列、伊拉克、巴基斯坦、伊朗,甚至到印度的西北部的地區中,獅子的數量已經從50年前的45萬隻銳減至2萬隻左右。

亞洲幼豹:在緬甸的胡康河谷地區,一隻已經成為“孤兒”的亞洲幼豹,它的母親被非法獵手打死,而其身體的各個部分則被當作貴重的藥材被出售出去。2010年,整個佛蒙特州的山谷地區被緬甸政府指定為珍稀動物的自然保護區,這對於保護當地的大型貓科動物和其他珍稀物種是非常有意義的措施。

“國王獵豹”幼崽:這還不是個國王,僅僅是個沒有長大的王子。國王獵豹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珍稀動物,

雖然它們的基因與其它種類的獵豹完全相同,但是由於隱性基因的作用,國王獵豹身上的斑紋面積更大一些,其背部還長有黑色的條紋,而這種獵豹種群的遺傳同質性可能會讓它們更容易患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