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弓形蟲感染 唯一確認的最終宿主是貓科動物

弓形蟲感染,弓形蟲可能不養動物的朋友聽到的比較少,即使飼養動物的朋友也不一定瞭解的很廣,所謂的弓形蟲感染就是通過飼養的寵物來感染人類,在家庭飼養的寵物過程中有多種情況會感染弓形蟲,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弓形蟲感染的一些管道,不瞭解的朋友都來看看吧。

弓形蟲目前唯一確認的最終宿主是貓科動物。有多種冷血和溫血動物都會通過不同形式感染,包括45種哺乳動物,70種鳥類,5種爬蟲類,但沒有證據表明這些動物會成為最終宿主。

研究顯示,弓形蟲傳染的途徑主要是攝取被貓科和犬科動物的體液或糞便污染過的食物,弓形蟲的感染最終都是通過食物攝入,此外還有血液傳染。

對於人類來說,有些弓形蟲傳染方式已經被證實。

如,1、食用生肉或煮得不夠熟的肉類,特別是豬肉、羊肉和鹿肉;而食用生牛肉也被認為是城市居民感染弓形蟲的最重要管道。

2、運輸或接觸生肉或生的內臟後,沒有清潔雙手便放到嘴,如果肉類、內臟有寄生弓形蟲,那麼就可能被傳染。

3、生活中接觸到了已經感染弓形蟲貓咪、狗狗的糞便,或者和它們一起共同生活等等。因為一些不科學的飼養方式(一起吃東西,雙手處理糞便不注意清洗),這樣都可能會感染弓形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