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火中小狗救了一家三口

昨日淩晨3時許,南開區懷仁裡8號樓一家底商起火,大火很快向樓上蔓延,而二樓的居民還在熟睡中,幸虧家中的寵物犬狂吠,

把居民叫醒才發現火情。消防人員很快到場控制住火勢,還從火場中搶出了兩個正在噴火的煤氣罐。

起火底商一片狼藉

昨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起火的底商是經營肉類及副食調料的,底商的牌匾及門臉已被燒毀,屋內一片狼藉,地面上滿是水跡和灑漏的調料。火災還殃及樓上的住戶,導致二樓居民家的陽臺被熏黑,玻璃破碎,掛在外面的空調室外機也被燒毀。底商老闆和幾名夥計正忙著將受損的設備及貨物清理出去。

小狗狂吠叫醒一家人

據二樓居民蔡女士介紹,起火時她正在熟睡,突然被家中寵物犬的一陣狂吠吵醒。“我家小狗平時挺溫順的,只有見到陌生人才會叫。當時小狗的叫聲十分異常,起初我以為家裡進賊了,

起身查看才發現,樓下的底商起火了,滾滾濃煙正撲向我家陽臺。”蔡女士的丈夫和婆婆都被小狗的叫聲驚醒。“我告訴他們起火了,婆婆嚇得不知所措,丈夫立即跑下樓報警,我則打開窗戶通風,把家中的煙放出去。”二樓的另一戶居民楊女士介紹,她是被煙味嗆醒才發現樓下起火的,然後立即叫醒了仍在熟睡的孩子。

火場中發現倆煤氣罐

接到報警後,消防人員很快趕到現場。此時火勢已經很猛烈了,火苗從底商捲簾門的縫隙躥出直逼二樓住戶。消防人員用破拆工具將捲簾門破開,卻發現火苗中閃爍著藍色的火焰,消防人員當即感到不對勁,再查看發現兩個煤氣罐已被大火包圍,藍色的火焰正是從煤氣罐中噴出的,

現場隨時有爆炸的可能。消防人員立即用水槍將煤氣罐周圍的大火撲滅,再把兩個噴火的煤氣罐轉移到空曠區域,一個煤氣罐的火苗很快燃盡,另一個煤氣罐的閥門被消防人員及時關閉。大約20分鐘後,大火被徹底撲滅,由於撲救及時,火勢未蔓延到樓上的居民家中。

底商損失估計五六萬

據這家底商的夥計介紹,當時他就睡在底商裡,突然被嗆醒,發現門口已經起火了,他立即跳下床跑到底商外報警。另據底商老闆介紹,煤氣罐是平時做飯用的,一個已經沒什麼氣了,另一個是剛送來的,氣比較滿。火災導致底商內的部分貨物、設備等被燒,並且也給樓上的居民和一旁的商戶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失,

經初步估算,損失為五六萬元。“估計是電路出了問題導致火災發生的。”底商老闆說。

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對起火的具體原因進行調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