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一隻大猩猩可直立行走受網友追捧

長期以來,直立行走被認為是人類出現的標誌之一。雖然如此,但是也有靈長類的動物在這方面並不“服輸”。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26日報導,一頭名叫安巴姆的英國大猩猩直立行走的視頻受到網友追捧。雖然安巴姆這段直立行走的視頻只有18秒,但在短短幾天內,就有近15萬人觀看。大家都在為這頭猩猩的“進化行為”議論紛紛。

可走很長一段距離
在英國肯特郡利姆港口野生動物園拍攝到的視頻顯示,

這只銀背大猩猩昂首闊步地直立行走,它也因此立刻成為互聯網明星。這段視頻是動物研究員約翰娜華生在對有關大猩猩運動情況的專案進行研究時拍攝的。

大部分大猩猩喜歡四肢著地行走,即使有的猩猩經過訓練走路,那雙腿也總是彎曲的,是一副如履薄冰又很“缺鈣”的模樣。但是安巴姆卻不同,它喜歡直立行走,而且能夠很好掌握平衡,走上很長一段距離。

體重近220公斤
大猩猩飼養員菲爾·裡奇稱:“安巴姆一歲時由於患了重病而不得不接受人類的撫養。作為最後一種手段,人們不得不把它與它的母親舒巴分開。它在七八歲左右來到利姆港口野生動物園。它是我們動物園最大的大猩猩,

它的體重近220公斤。安巴姆的父親比塔姆在手上有太多食物的情況下也會展現出直立行走的行為。安巴姆的姐姐塔姆巴有時候也會直立站立和行走。所有的大猩猩都可以做到某種程度上的直立行走,但我們還沒有看到一隻大猩猩能像安巴姆那樣直立行走,它在動物園是明星。”

空出雙手可做更多事
裡奇還表示:“我們認為它可能以直立行走的方式以獲得身高方面的優勢,以便在飼養員來餵食時觀察牆外的情況。直立也可以幫助它在它的園區內尋找食物,因為這會使它有一個更好的視野。如果它站立並且使用雙手的話,它還可以抱住更多的食物。直立行走也意味著在下雨的時候,它的雙手不會被打濕。

”據國際線上

人與猩猩只有2%差異 基因讓猩猩不如人聰明
人和猿的分化是在500萬年前,黑猩猩是和人最接近的動物。在此前的基因研究中,科學家們傾向認為,人與猩猩的“差別”不大,只有大約2%的差異。但是,正是這2%的基因差異使得人與猩猩的智慧、行為、心理和生理變得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基因研究發現,人和黑猩猩共同的祖先可能擁有比兩者都更長的染色體,人之所以比黑猩猩聰明,是因為兩者分化後黑猩猩比人缺失了更多的DNA片斷:黑猩猩第22號染色體和其對應的人第21號染色體之間,單個堿基差異為1.44%;DNA片斷的插入和缺失達68000個,導致人的第21號染色體要比黑猩猩的第22號染色體長400kb。這些資料將來可用作解釋人類和其他動物的區別。

猩猩健身揭秘進化謎團 直立行走更節省能量
有研究表明,人類之所以最終進化成為兩條腿走路的動物,主要是因為這種行走方式最為節省能量。科學家們專門設計了一個實驗,通過測量並對比4名成人和5個成年猩猩踏車時所耗的氧氣和力量,計算出他們各自所需的能耗,結果發現兩足行走的步伐比四肢行走的步伐要節省75%的能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