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野生大猩猩可能吃活猴或小羚羊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最新研究顯示,與有時無法抗拒漢堡包誘惑的素食者一樣,本是食草動物的大猩猩可能在一定條件下,

也禁不住誘惑將魔爪伸向同類。

儘管有些動物園飼養的大猩猩會吃肉,但就科學家所知,野生大猩猩僅以植物、水果以及奇異的昆蟲為食。然而,最新一項研究在加蓬盧安果國家公園的非洲野生山地大猩猩的糞便中發現了猴和小羚羊的DNA樣本。這一發現提出了一種可能性,即野生大猩猩可能具有秘密的食肉習慣——以腐肉為食。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協會進化人類學研究所靈長類行為學家格利特-舒伯特(Grit Schubert)參與實施了這項研究。他認為,這項驚人發現或許具有更為平常的解釋——而在黑猩猩可能被列為食肉動物之前,這些解釋必須一一被排除掉。例如,大猩猩吃螞蟻,而螞蟻又以猴和其他哺乳動物的屍體和骨骼為食。

研究人員推測,當大猩猩吃掉螞蟻的時候,它們可能還吞下存在於螞蟻消化道中的哺乳動物DNA,然後再排出體外。

另一種可能性則是,哺乳動物DNA來自於活猴或小羚羊,它們在大猩猩糞便中尋找可以食用的種子或其他殘留植物顆粒時留下了自己的DNA。舒伯特說,猴或小羚羊“可能舔了舔大猩猩的糞便,或是聞了聞,或是在上面撒尿。大猩猩的糞便中出現哺乳動物DNA的可能性有很多。我並不認為大猩猩會吃肉。”

如果大猩猩真的吃肉,那麼它們可能就是第一種食肉類人猿。我們知道,黑猩猩和倭黑猩猩就捕食其他哺乳動物,比如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