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十大鮮見危險動物——箱形水母

水母

箱形水母憑藉獨一無二的致命性問鼎最危險頭銜。生活在海洋的箱形水母種類繁多,雖然沒有正式記錄,但大量軼事證據顯示,

每年有數十人甚至100多人命喪箱形水母之手。根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提供的資料,單是在菲律賓,每年就有20至40人死於箱形水母的毒刺。科學基金會表示:“在很多國家,箱形水母釀成的悲劇並不需要簽發死亡證明,因此,全世界的箱形水母致人死亡事件發生數量可能在很大程度人被低估。”

澳大利亞箱形水母長有數十根觸鬚,每根長度最高可達到15英尺(約合4.57米),所具有的毒素足以讓60人命喪黃泉。一種名為“Chironex fleckeri”的箱形水母的毒刺能夠在短短3分鐘之內致人死亡。生活在夏威夷、佛羅里達以及美國其它地區的箱形水母能夠導致被刺者心力衰竭。箱形水母家族最可怕的成員當屬僧帽水母,刺傷產生的痛苦可與雷擊一較高下。

迄今為止,究竟有多少人遭僧帽水母攻擊仍是一個未知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