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專家 養狗有利於人身心健康

英國媒體研究者發現,相比養貓或不養狗的人來說,養寵物狗的主人更可從養狗經歷中受益匪淺,養狗有利於人的身心健康,有利於預防各種病症的發生。

英國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犬科行為研究”中心資深演講家、心理學家戴博拉·威爾斯博士研究發現,養狗主人較少患低血壓症與膽固醇偏高症、較少患有身體不適症,發展成嚴重醫學疾病的幾率也較小。威爾斯的研究調查同時顯示,與養狗相比,養貓卻不能改善健康。不過,威爾斯沒有提及養貓為何不能減少患病幾率的具體原因。

威爾斯發現,

根據對打算從動物庇護所營救並收養流浪狗貓的人群的統計來看,他們每個月患頭痛、感冒或頭昏眼花等病症的機會都有所減少,而唯有最終收養狗的主人保持了此後10個月較少患此類輕微病症的幾率,收養貓的主人則不具有少患病的幾率。

目前,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英國的《健康心理雜誌》上。這項研究的簡單結論是:在幫助防止癌症與癲癇症等嚴重疾病發生方面,狗可以發揮人類類似“早期預警機制”的作用。專家稱,經常“遛狗”的散步方式,是養狗主人最常見的、不自覺地改善健康狀況的最好方式。

在這篇研究論文中,戴博拉·威爾斯提到:“通過減壓的方式,狗可能直接推動著主人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態——而在醫學界,

無形壓力正是導致各種不健康病症的最主要威脅因素。狗主人從中可增加一些身體運動,增加社會交流的機會,從而以更間接的方式提高身體與心理的健康狀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