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愛琴魚怎麼養 換水有利於改變水質

愛琴魚怎麼養,不管是飼養什麼類型的觀賞魚都是需要做好用水、投餌、保溫等這幾項工作的,要根據觀賞魚的生活習性熟練的掌握飼養技巧,那愛琴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愛琴魚的飼養方法吧。

飼養設備

飼養設備除水族箱和水質篩檢程式外,還有水質迴圈過濾設備、加熱設備、增氧設備、照明設備、抽水設備等。對於單一水族箱而言,可採用小型迴圈過濾泵、100-200W的加熱管、單孔和雙孔的氣泵、日光燈、小型潛水泵等。對於多個水族箱而言,其設備更加複雜。熱帶魚的迴圈過濾設備有箱內篩檢程式和箱外篩檢程式兩種,小型水族箱多採用箱內篩檢程式或小功率迴圈過濾泵,大型水族箱多採用箱外篩檢程式。熱帶魚的加熱設備有各種不同功率的電熱管,如100W,200W、500W、1000W的玻璃質或不銹鋼質的可自動調溫的電熱管,大型魚房的加熱設備採用鍋爐房輸送的暖氣、空調、電熱汀等。

增氧設備

有單孔氣泵、雙孔氣泵、四孔氣泵和渦輪式充氧機等。對於單個水族箱,可選用單孔氣泵。對於多個水族箱,可選用雙孔或四孔氣泵。單孔、雙孔或四孔氣泵都是用塑膠材料製作,它們採用橡皮塞的運動來完成水中沖氧工作。橡皮塞長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破裂或老化,這時要及時更換。大面積的飼養熱帶魚可選用渦輪式充氧機,它是金屬材料製作的,故障率很低,使用壽命長。此外輔助的充氧設備有氣石、輸氧管道等。

照明設備

以日光燈為主,此外還有鹵素燈、水銀燈等。單一水族箱的照明,有時也可採用水下彩光燈,它是一種玻璃質全封閉小型燈管,可直接放在水下吸附在玻璃缸壁上,

其燈管可發出不同的色彩,如紅色、藍色、綠色、白色燈,造景效果較好。

抽水設備

多採用小功率的全塑膠材料的潛水泵,它小巧輕便,功率大小有200W、500W、1000W等,其揚程5-10米,使用時,可將其吸附在缸壁上,可在數分鐘內將水族箱中的水抽完,安全可靠。

用水

兌水。兌水是指部分換水這是熱帶魚飼養中經常採用的簡便有效的方法。兌水前,先將水族箱內的加熱器、充氣泵、迴圈過濾泵等電器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紗布擦淨水族箱四壁玻璃或景物上附生的青苔,待水靜置15分鐘後,水中懸浮物全部沉入缸底,用橡皮管輕輕地吸出 底部汙物。—般吸出的水量約占總水量的1/4~1/3。然後將備好的同溫度的新水,沿著缸壁緩緩地注入。

換水。換水是指全部更換飼水,它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