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AVID植入式動物晶片背景介紹

A.V.I.D.譯為美國獸醫識別裝置。AVID晶片是一種小型已寫入鑒定序號的電腦晶片。晶片裝在一個很小的光滑、不會引起動物排斥的玻璃體內,放在皮下注射器針頭裡。一旦動物注射過晶片,因為那唯一的序號,它可以一直被識別,不會丟失、改變或是被盜。

許多人已經習慣在超市的收銀口用鐳射掃讀器掃條碼來識別貨物,同時條碼在郵政系統被用來識別包裹和信件。AVID公司的電子身份識別系統提供了本質上相同的用於動物識別的能力,而使用標籤的ID系統在這裡不實用。

在電子身份識別系統與條碼識別系統之間有兩個基本區別:如何讀取ID碼和怎樣存儲它們。

電子身份識別系統使用一個公共低功率無線電信號來讀取儲存在一個微電子電路裡的ID碼,而不是用鐳射來讀取一個標籤。基於這些無線電信號的電子身份識別系統也被稱為無線電頻率身份識別系統或RFID。這些低頻無線電波,不像光,可以滲透所有除了金屬材料外的固體。所以,應用電子身份識別系統可以允許號碼被存儲在動物體內,永久的並且不會象外置的狗的標牌那樣被丟失、破壞或者變得磨損和不可讀。

用來存儲電子ID號碼的微小電子裝置被稱做發射機應答器。AVID公司的發射機應答器有3種尺寸,最小的象一粒沒有蒸過的米粒。所有的發射機應答器都可以很容易地注射到動物體內,

就象注射普通的疫苗一樣。這個裝置終生留在動物體內,當它在任何時間被一個相容的電子身份識別讀取系統掃描時,提供動物的唯一ID號碼。

大部分AVID的讀取系統或掃讀器,使用125khz頻率來發射信號,遠低於調幅中波廣播所使用的頻率。由掃讀器發出的無線電信號的能量小於1毫瓦,功率遠低於兒童的雙波段收音機。AVID的掃讀器被美國FCC組織認可,在其它國家被相似的組織(PTT)認可作為低功率無線射頻裝置使用而不受地方使用許可限制。

AVID的發射機應答器(微晶片)是被動的裝置,也就是說發射機應答器不帶電池並且大部分時間是不啟動的。發射機應答器的微電子電路是由一個相容的讀取裝置所發送的低功率無線電波來給予能量的。

發射機應答器以無線電波的形式把ID號碼發送回掃讀器,隨後掃讀器解碼該號碼並且將號碼顯示在與電子計算器相似的小螢幕上。由於發射機應答器不包含電池所以也不會發生能量耗盡的情況。

微晶片是圓筒型的,最小的尺寸是11毫米長度和2.1毫米直徑。內部結構只有3個部分。第一部分是一個電腦微晶片(高度集成化電路)。該微晶片包含了被分配給發射機應答器的唯一ID號碼和當它接收到掃讀器無線電信號時向掃讀器發送號碼時所需的所有電子電路。發射機應答器的第二部分是一個繞在金屬核心上的銅絲構成的線圈。這部分的功能是作為一個小的無線天線來接收掃讀器發來的信號並且把微晶片的編碼ID號碼發送回掃讀器。

第三部分是一個用來調諧的電容。發射機應答器內部結構如下圖所示:

每一個發送器的唯一身份號碼是在生產流程中編入的。在組裝微晶片並將它們裝入玻璃管之前用鐳射將這些號碼蝕刻在微晶片表面。一旦號碼被編定了,它們不可能被仿製。編碼號碼本身使用35比特位元組,允許提供340億個身份號碼。

發射機應答器外部是由一種特別選擇用於已知生物相容性的蘇打石灰玻璃材料構成。在生產過程中,這些玻璃被密閉地封口,所以不會有任何可能使一點潮氣從宿體動物的體內流入到電子器件內部。

儘管玻璃是生化惰性的,

它也非常光滑,在極少數情況下,可以使發射機應答器一旦注射在動物體內移動。因此,小的發射機應答器可將其一端包裹在生物鞘內。這種覆蓋提供一表面,利用該表面,纖維連接的肌肉在注射後24小時內開始結合。當考慮到移動或利用皮下注射,如對於狗或貓所做的時,AVID推薦這種發射機應答器配置。

在狗和貓中,發射機應答器被注射到標準地方即肩胛之間的頸背。在馬中,該標準位置是在動物左側中三頸中,就在棕毛的長毛下麵。對於這些注射,每個發射機應答器預封裝在一個針內,該元件被封裝在預消毒的塑膠包裝內。每個針一次使用後被丟棄。以防止傳染,並確保該針是出廠形狀,以便對動物帶來最小的不舒服。

已經對於很大範圍的動物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以論證發射機應答器的安全性。這些研究包括了動物、鳥類、魚類以及爬行動物,顯示出在生物或行為上沒有不良反應。許多這些研究已經在出版物上進行了公開發表。

儘管AVID在1985年領先開發了用於動物的可注射發射機應答器,但是在那之前已經普遍建立了電子身份識別技術。應用包括用於動物的外部電子ID(耳標、電子頸圈等),用於人進入建築物或限制區域的身份識別以及工廠環境中製造商品、機器工具以及其他項目的識別。

目前,AVID系統通過經銷商銷往世界各地,用於牲畜、寵物、實驗室動物以及魚類和野生動物市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