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David Wilgus:搭建花園中的迷你小屋

David Wilgus:搭建花園中的迷你小屋

David Wilgus從來沒有蓋過房屋,但是在他女兒小的時候,他想為女兒修建一個玩過家家用的小房子。David的職業是一名自由繪圖員,

雖然工作中經常與建築師打交道,但是他從來沒有親自動手修建過房子。David想像著他建的小房子能成為孩子們的樂土,女兒邀請其他小朋友到小房子做客。為了實現他的夢想,David經常跑到當地的圖書館搜集房屋修建的資料,最後他覺得童話般的維多利亞風格建築最符合他心目中的小屋式樣,可是調整建築的比例成了最大的難題。

在一次翻閱資料時,他偶然看到一張維多利亞式附屬建築物的照片,這座附屬建築物的結構比例正好能為David所用,而且它具有典型的維多利亞風格元素,比如經典的四坡屋頂等。有了基本的模型和比例參考,David想添加一些元素以增加小房子的古靈精怪,窗戶、圓屋頂......只要是他能想到的細節,

David都把它們添加到自己的設計中來。擬好了圖紙,接下來該收集所有建材了,David之前沒有任何建築經驗,充其量就是搭過花園裡的棚架,真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David Wilgus:搭建花園中的迷你小屋

在妻子Robin的幫助下,他們決定將小房子的位置選在院子的一處空地,

旁邊有三棵巨大的雪松樹。這塊地之前一直閒置著,被他們忽略了,所以需要先除去雜草。David打了四根柱子作為3.6米高的小房子的框架,由於沒有正式的建築計畫,David沒辦法一次購齊全部的建材。他採取一邊修建一邊購置建材的方式進行,計畫常隨著偶爾的靈感迸發而改變。“如果當初按照既定的圖紙修建,可能小房子不會像現在這麼有新意。保持開放的心態尋找合適的材料實現新鮮的想法,才會不斷有驚喜出現,我非常享受這個過程。”

為了節約成本,David決定在小房子不太顯眼的地方使用比較一般的材質,這樣商家還有折扣,小房子門外的木質踏板用的就是一般的材質,David覺得好的材質要用在刀刃上,

房子的根基打得牢最重要。接下來的任務是安裝門窗,由於房子的比例David不得不到處尋找比正常尺寸小幾號的門窗,幸好他在一所舊房子裡了一扇高度不足1.8米的門,David猜測這可能是某個櫥櫃的門板,隨後小房子門口的天棚和窗戶也相繼找到了合適的材料。“窗戶是另一個幸運的發現,我在一家家居建材中心找到一張四窗格的玻璃窗,它原本用於浴室的外窗,尺寸正好適合我給女兒建的小房子。”David說道。

David Wilgus:搭建花園中的迷你小屋

小房子的外牆披疊板採用護牆板,以每塊板子疊加露出10cm的標準操作,比正常比例的房屋護牆板按13.5cm的操作標準要小。鋪屋頂的木瓦也比平常屋頂的尺寸小,David不得不把買回來的木板截成兩半使用,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屋的所有配置均和大房子的一樣。多年過去了,David仍舊不斷往小房子的裝潢上添加細節,豐富設計。

David在院子空地上修建的這所小房子早已成為附近小朋友聚集的地方,雖然Wilgus家的孩子都已長大成人,那座小房子依舊矗立在大樹下,

滿載鄰居家孩子們的夢想。David說:“我的女兒長大了,她當年在裡面玩過的小房子要留給她的兒女玩耍了,女兒可以驕傲地告訴她的孩子們:‘這是外公當年為媽媽蓋的房子,這裡有媽媽美好的童年回憶,現在傳給你們,希望你們也有和我一樣快樂的童年時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