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能聞出人體癌細胞分泌出的酸異味


狗兒嗅覺能力非常敏銳,故能擔任緝毒犬、偵爆犬等工作,而近來最多人討論的“嗅癌犬”,能聞出人體是否得到癌症,準確率高達97%!美澳等地皆有相關訓練工作,

韓國也跟進中,計畫讓嗅癌犬和醫院合作。

據香港大公網報導,人體癌細胞分泌酸異味,在靈敏的狗鼻子下確實可能聞得出來;甚至能在癌症早期時就發現。美國加州“松樹街基金會”也做了個實驗,找來86名肺癌或乳癌患者及83名健康人士,發現狗鼻能嗅探癌症的準確率,高達88%至97%。

澳洲一名女主人寶拉家裡的狗卡斯帕很喜歡在她腋下磨蹭,有時還會用爪子觸碰。原本以為只是愛撒嬌,沒想到寶拉後來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發現罹患腋下淋巴癌,所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寶拉順利地康復了,也認為是愛犬救了自己一命。

澳洲犬畜協會博士彼德說,狗狗的嗅癌能力非常好,可用在癌症早期非入侵式的儀器探測,

但仍然不能取代精密儀器。

另外,韓國去年6月誕生的4只複製狗,經過半年時間訓練,已能診斷出肺癌、乳腺癌等多種癌症,即將正式接受醫療任務。

複製狗Marine R的母親是日本知名的嗅癌犬、8歲的黑色拉布拉多犬Marine,因罹病被摘除子宮,失去了生育能力。首爾大學複製專家李柄千的研究小組,從Marine身上取得皮膚樣本,帶回韓國複製了4只Marine R。

4只Marine R除了黑嚕嚕的長相和Marine一模一樣,也是嗅聞的天生好手,最近半年來,有2只在日本接受癌症嗅探訓練,另外2只接受天然松露的嗅探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