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尾氣”超標是怎麼回事

主席說過,屁乃人生之氣,豈有不放之理。放屁是一種正常而且必要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你有被自家寵物寶貝的“尾氣”熏個跟頭的經歷,或者它經常放一些濃度超標、排量超大、排放頻率過高的“尾氣”,請您注意了,在我們保護環境的大好形勢下,治理尾氣刻不容緩!以下3種習慣導致“尾氣”超標:

(1)不愛運動

缺乏運動導致愛犬胃腸蠕動緩慢,體內積攢的氣體越來越多,殺傷力也越來越大,一旦“崩潰”,後果不堪設想!運動是解決尾氣的最省事和有效的方法,主人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站在下風口就不會被誤傷了。

(2)吃飯狼吞虎嚥

日本科學家研究證明,吃東西速度快的人,放屁的次數也多。屁的材料是與唾液和食物一起咽下去的空氣,其中一部分以打嗝的方式從胃裡排出,剩下的空氣則進入腸部,成為屁的來源。大口大口快速進食,同時咽進去的空氣也會很多。同樣的道理對狗也適用,如果你的愛犬一到吃飯的時候就變得像一個怪獸餓死鬼,那麼它尾氣超標也在所難免了。這裡有兩個解決之道:不要將它的餐具放在地面上,而是放在高於地面的臺階或者盒子上,這樣可以減少它進食時吞入大量空氣。延長它的進食時間,可以把一個橡膠球放在它的飯碗裡,這樣它就沒辦法一口氣把所有食物都吃掉了,可有效延緩進餐速度。

不過,一定要保證球足夠大,狗不會把它吃到肚子裡。

(3)換食過快

如果發現愛犬總是在換食之後,放屁的現象就會增加,說明你更換食物的速度太快了,狗兒腸內的細菌無法適應新的食物而導致脹氣。放慢換食的速度,每天換一小部分,用5~7天完成整個換食過程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