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狗狗的鼻子變色了是怎麼回事?

如果有一天,當我們發現自己家裡的狗狗的鼻子變色了,或者是變白或者是變淺,這個是怎麼回事?其實這種情況好多的養狗朋友都遇到過,原本很討人喜歡的鼻子又黑又亮,卻突然變的淡淡的,所以會讓人一下接受不了。

狗鼻子變色原因解析

關於狗的鼻子為什麼會突然變色,我也向不少狗狗專家和寵物醫院的醫師求教,基本歸納了結下幾點,您可以參考:

1、可能是基因的緣故;特點是無任何徵兆的變了色,而且無法逆轉。

2、可能是季節性的緣故;每個季節的溫度、日曬程度都不一樣,如果是季節原因引起的,

一般無妨,換個季節多半顏色又會換回來,盡可放心就是了。

3、缺少某種色素;如果狗狗體內缺少了某些色素,就很容易導致鼻子變色,一般都是由深變淺居多,如何應對這種情況是本文討論的重點。

巧用“螺旋藻”治癒狗狗的“花鼻子”

在此,就談談我個人的心得,我曾經飼養過1只2個月大左右的“英國古代牧羊犬”幼犬,不論是健壯的體格,還是油潤的毛色,都是相當完美,很難挑剔的。但人無完人,它也有個小小的缺陷,就是長了一隻花斑點點的鼻子,煞是顯眼,原本應該純黑烏亮的鼻子上卻多個幾個花斑,這可急著我了,我走東串西,朋友再托朋友,找了所有能認識的養狗專家以虛心討教,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找到了治療法寶,

即“螺旋藻”,專家告訴我,狗狗花鼻子是由於缺少一種色素,只要每天給它適量的服用些螺旋藻,鼻子會慢慢的變黑的。

我將信將疑的按照朋友所說的去做,神奇啊,也就半個月時間,狗寶寶鼻子上的花斑還真是消去了許多,現在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出呢,後來我也特地找了許多資料,為的就是搞懂其中的原因。其實,螺旋藻是海洋中的一類低等植物,附屬於藍藻門,它和細菌一樣,細胞內是沒有細胞核的,因此藍藻門又被稱為“藍細菌”,在顯微鏡下,該菌的形態酷似螺旋絲狀,因而得名。螺旋藻在地球上以生存了超過30億年,非洲人最找發現了它神奇的功效,經科學證實,螺旋藻的蛋白質含量高達65%以上,

且消化吸收率極高,遠高於其他食品。

另外,我也發現,吃“海藻粉”同樣也能治癒狗鼻子變色,效果也同樣的明顯哦。

總結一下:

狗狗鼻子變色,或變白或變淡,無非就是基因、季節和色素這三種原因,第一種,至今還沒找到好辦法,而如果是季節引起的,你根本就不用擔心,會慢慢好轉的,如果是缺少色素,就可以給它吃些“螺旋藻”或“海藻粉”,很快能治癒,但要把握好每頓的用量,其實你也可以多去賣狗糧的地方打聽,或去寵物用品市場瞧瞧,現在已有一種寵物專用的海藻粉可供選擇,體重不同,用量也不同,包裝袋上都有說明,請對號入座後再給它服用,要知道吃多了這玩意兒,可是會拉稀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