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以色列殺人蠍4億年未進化

據國外媒體報導,從外形上講,蠍子絕對是地球上最令人憎惡的動物之一,大多數人為了避免遇到蠍子,寧願走彎路。有人或許對蠍子在過去遭受的負面報導感到抱歉,但是,就像所有外形像蠍子的生物所受的待遇一樣,原因其實不難理解。

在墨西哥,每年約有一千人命喪蠍子的毒液。或許,你對沒有生活在墨西哥而感到慶倖,問題是這些面目可憎的動物並不總是易於躲避開。它們是分泌毒液的蛛形綱動物,被認為是蜘蛛的近親。地球上現存1300至2000個蠍子種類,每一種主要是通過其頂端有毒刺的彎曲尾巴進行辨認。

蠍子出現在許多完全出乎人們意料的地方,從穿過森林的草地到山洞,甚至在海拔1.2萬英尺(約合3660米)的安第斯山脈和喜馬拉雅山脈,也能看到它們的身影。謝天謝地的是,雖然它們面目可憎,但只有25種蠍子會對人造成致命傷害,雖然許多有像蜜蜂一樣的毒刺。在紫外光下,蠍子還發出明亮的光,使得實地考察的科學家尋找起來相對容易。

亮光是因一些紫外線敏感機制所致,這或許能令蠍子避免遭受破壞性的光亮度。在紫外線燈光下,蠍子的顏色看上去相當可怕,從綠色到亮藍色,透著一種詭異。甚至於在蠍子潛入的防腐劑酒精以後,這種液體也有可能發出亮光。蠍子是一種很有趣的動物,雖然許多人將它們看作是潛在的致命殺手,

這其實是對蠍子的一種錯誤認識。

不過,蠍子致人死亡的事例確實超過其他非寄生蟲類動物,僅次於蛇和蜜蜂。與印度、南非和美國一樣,墨西哥也是一個要留意遭到蠍子攻擊的熱點國家。有毒蠍子雖在所有蠍子種類中所占比例較少,但它們可以通過複雜的神經毒素致人死亡,令遭受的部位和全身喪失能力,同時還會引起嚴重的抽搐和心臟驟停,這些全部發生在遭螫幾小時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