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動物園上演動物“世界盃”

那邊南非世界盃已經開打,而這邊紅山動物園的動物們也蠢蠢欲動。昨天,首屆動物世界盃盛大舉行,小黑猩猩、小白虎、小獼猴個個“帶球上陣”。別當真以為它們要踢球,其實,這只是園方為動物增加豐容項目,讓動物在園裡生活得更健康,正值世界盃之際,園方給一些適合玩足球的動物放入了足球,供動物玩耍。

三隻幾內亞的小黑猩猩首先得到了足球,為了這次“動物世界盃”,

動物園在網上買了7個足球。昨天,當飼養員魏賢鳳把足球放入猩猩籠舍時,三隻小猩猩還有點警惕,不敢輕舉妄動。

見足球沒啥反應,膽大的“小玉”才上前撥弄起足球,沒一會兒,另外兩隻猩猩也上來搶足球。這時飼養員一腳“射門”,小猩猩們立即撲了過去。半小時下來,猩猩撲出了10來個球,簡直就是“最佳守門員”。

動物園的猴山現在有100多隻猴子,因為猴山場地大,非常適合一起來場足球賽。為了看猴子的反應,工作人員決定先扔一個足球到猴山。足球扔下去之後,沒想到反應很一般,百來隻猴子中,只有兩三隻猴子對足球產生了好奇。

其中一隻小猴子首先搶到了足球,先用前肢抱著,之後把足球放在自己肚皮下,一會又用後肢夾住,

總之,這一系列動作非常嫺熟,帶球技術相當了得。另外一兩隻猴子想要搶它的足球,卻無法近身。當第二個足球被扔下去之後,又一隻猴子搶到手後自顧自地玩了起來。而其它猴子都十分淡定,顯然沒有進入角色。

當飼養員將足球放入小白虎的籠子時,三隻老虎寶寶非常警惕,10來分鐘也沒動球一下,卻是害怕得躲在角落裡一動不動,警惕地觀察著周圍的一切。

飼養員介紹,三隻小老虎之所以害怕足球,首先因為它們從來沒見過足球,所以非常害怕。其次,因為三隻小老虎是老虎媽媽親自帶大的,所以和人工餵養的有很大區別,對人類特別警惕。

不過,還是東北虎“見多識廣”,一看就知道足球是玩具,高興地甩起了前爪開始踢球,

“虎妞”、“虎寶”這對兄妹,為了搶奪這只足球真是使上了全身力氣,差點搞得兄妹反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