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還記得老奶奶和小白貓故事麼?如今白貓福丸去天上旅行了!

日本攝影師伊原美代子拍攝奶奶美佐緒(みさお)和小白貓福丸(ふくまる)的恬靜、彼此依賴的生活點滴,治癒了許多粉絲,然而她16日在臉書公佈了讓人難過的消息,“福丸到天上旅行了”。其實福丸在去年(2015)2月22日過世,隱瞞了1年才公佈消息,讓許多粉絲很不舍,希望奶奶節哀。

福丸去當小天使了,和奶奶親昵的照片成為回憶。

福丸和奶奶擺出一樣的動作。

奶奶2004年在家裡倉庫找到一隻小白貓,因為有對特別的金、藍眼睛(俗稱陰陽眼,

現在稱金銀眼),奶奶祈願“福神來到,所有事情都圓圓滿滿。”所以將小貓取名為“福丸 (ふくまる/ fukumaru)”。從此一人一貓不管吃飯、睡覺、工作,甚至洗澡都互相陪伴。

福丸的眼睛一藍一金,無時無刻都和奶奶黏在一起。

奶奶年紀大重聽,而福丸天生耳聾,他們總是互相凝望解讀著對方的心意。奶奶曾對福丸說,“我們永不分開!”表現出最直接的疼愛、依賴。伊原美代子則用攝影,將這最真摯、單純的情感紀錄下來,將系列作品命名為《美佐緒與福丸》(みさおとふくまる/ Missao and Fukumaru),讓許多粉絲也為一人一貓的情誼傾心。

奶奶曾和福丸約定“永遠不分開”。

伊原美代子時隔近4個月在臉書上PO出最新的照片,雪白的福丸躺在粉色系花圈中,閉著眼睛安詳地永遠睡著,奶奶則在一旁凝望著福丸,向它道別。伊原美代子表示,11歲的福丸去年2月22日“貓之日”到天上旅行了,也和家人商量好在1周年過後向粉絲們公佈。

福丸安詳地躺在花圈裡,像是睡著了一樣,奶奶在一旁凝視著。

“我很抱歉一直和大家說‘福丸很好’這樣的謊話”,伊原美代子說,福丸其實已經和慢性腎衰竭對抗好幾年,每天要吊2次點滴,這讓它沒有力氣無法自己吃飯,看起來很痛苦,

“不過福丸的眼神很堅持地告訴我們想活下去,因此我們決定繼續治療。”福丸過世前一天,正當家人準備為它輸液,它”喵“了一聲,仿佛在說治療已經足夠了。

福丸到天上當小天使玩耍了,肯定也會繼續守護著最愛的奶奶。

伊原美代子表示,福丸去世時,獸醫了一大束花,雖然去年仍出版《美佐緒與福丸》續集,但出版社並沒有什麼表示,未來大概也不會出續集了,不過攝影集照片裡的福丸大多是健康的時候,雖然不能肯定出書是好是壞,但是知道有很多人喜歡著福丸,也是很美好的事。她選擇在今天正式跟福丸道別,“福丸是我的好哥哥,也一直都很努力,謝謝你,希望有天再見面,掰掰。”

福丸掰掰,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的,在天上要快樂喔!

許多粉絲聽到消息都非常震驚,紛紛留言祝福,“雖然一年前就到天上了,不知道你能不能聽到,但還是希望你快樂地玩,好好照看著奶奶和家人。”也有許多人擔心奶奶的狀況,請伊原美代子好好照顧奶奶,要奶奶放寬心。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福丸去世時,獸醫了一大束花,雖然去年仍出版《美佐緒與福丸》續集,但出版社並沒有什麼表示,未來大概也不會出續集了,不過攝影集照片裡的福丸大多是健康的時候,雖然不能肯定出書是好是壞,但是知道有很多人喜歡著福丸,也是很美好的事。她選擇在今天正式跟福丸道別,“福丸是我的好哥哥,也一直都很努力,謝謝你,希望有天再見面,掰掰。”

福丸掰掰,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的,在天上要快樂喔!

許多粉絲聽到消息都非常震驚,紛紛留言祝福,“雖然一年前就到天上了,不知道你能不能聽到,但還是希望你快樂地玩,好好照看著奶奶和家人。”也有許多人擔心奶奶的狀況,請伊原美代子好好照顧奶奶,要奶奶放寬心。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