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葉寒蘭的外形特點

寒蘭通常意義上是指冬季開花的冬寒蘭,由於寒蘭的花期一般在十月中下旬到十二月,故此命名。一般寒蘭可以分為大葉寒蘭和細葉寒蘭,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大葉寒蘭的外形特點。


大葉寒蘭

大葉寒蘭和細葉寒蘭不是以葉片的長短寬窄來區分的(也即是說大葉裡也有葉型細小的,細葉裡也會出現高大植株的),而是以花瓣(特別是捧瓣)是否帶有覆輪、舌瓣的底色是否為白底色、蘭根是否粗壯來區分的。寒蘭裡也沒有中葉一說(中葉寒蘭)。我們在描述一個寒蘭品種有關葉片的資料時,最好能描述的更清楚些,比如用大葉細葉型寒蘭、大葉中葉型寒蘭或大葉大葉型寒蘭,這樣即使是不完全懂寒蘭的蘭友也就知道描述的是大葉寒蘭了。同樣在描述細葉寒蘭時,也可以用細葉細葉型寒蘭、細葉中葉型寒蘭和細葉大葉型寒蘭來區分葉片的大小。

大葉寒蘭,顧名思義,葉片(株型)相對來說比較高大,但大葉寒蘭裡也有相當一部分的葉型是比較矮小的,大葉寒蘭的葉色較淡,葉面亮澤,根比較細;細葉寒蘭的葉片(株型)相對來說是比較矮小的,同樣也有一部分是比較高大的,細葉寒蘭葉色較深,光澤度較大葉為次,粗根的多,也有極少部分是細根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