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造成花卉缺水的兩個原因

我們都知道,在花卉生長過程中,水分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家庭飼養花卉一般都會注重澆水。如果花卉缺水的話,往往會造成花卉萎蔫,並且葉色變淡發黃。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會引起花卉缺水呢?


茶花

其一,對喜歡溫暖而潮濕環境的花卉來講,夏季來臨時,由於空氣過分乾燥,水分蒸發量大,造成其不能獲得所需要的水分供應而脫水。搶救辦法是將盆花移置於通風、陰涼處,待盆土溫度下降後再澆水,然後從第二天開始早、晚各澆水1次,注意夏季澆水時間為:早上10時以前,下午5時以後。天氣較涼爽時應在中午前後澆水,天氣寒冷時,下午2時至3時澆水較好。

其二,盆土缺水,常常是由於養花者每次澆水量太少,只把盆土表面澆濕,水分未能深入盆底,下部的根須未吸收到水分所至。這樣時間久了,花卉自然因得不到水分而萎蔫。補救辦法就是對盆土進行澆水,

但注意只能逐漸增加澆水量,不能猛然一下澆的太多。這是由於花卉植株萎蔫時,根毛已經萎縮,喪失了吸水功能。同時,萎蔫已使細胞失水,若供應水分驟然過多,會使細胞壁和原生質壁分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