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伴讀犬走進課堂,給孩子正能量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好夥伴,很多時候,狗狗能幫助人類走出壞情緒。最近,臺灣一所小學就引進了一隻伴讀犬,幫助小朋友走出負面情緒,同時,讓孩子們在學習如何和狗狗相處的時候能夠更多的接觸和學習生命教育。


推出這一教育的是臺灣的新北市板橋區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表示,和學校老師討論後決定以校園超人氣的伴讀犬小V為主軸,設計一系列的情緒教育課程及英語伴讀教學。由輔導老師謝政廷帶著狗狗進教室,藉由認識狗狗臉部表情和情緒,引導孩子在情緒上的抒發, 並告訴小朋友在和狗狗的相處過程中,“以獎勵代替處罰”,拿零食給小V獎賞,而不是責駡它,這樣才是和狗狗相處的正確方式。
來參觀這項課程的家長會副會長表示,原本有些孩子怕狗,但是通過這樣生動的動保教育,竟然本來害怕狗狗的孩子也能和狗狗打成一片,
轉變實在很大,想不到校園犬有這麼好的效果,這個方案值得推廣。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動保處積極推廣校園伴讀犬貓,也是讓動物之家救助的毛孩子能更多的發揮所長,服務社會,讓它們的生命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也藉此希望能有更多的流浪動物找到自己的歸宿,

同時説明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