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零安樂死新措施 臺灣推伴讀犬前進學校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如果在教學活動有毛小孩陪伴孩童學習,將有助於孩童學習能力的提升。新北市秀山國小、文聖國小和板橋國小近日引進校園伴讀犬,不僅提升孩童們的學習動機,也強化了他們愛護動物的意識。校園伴讀犬是新北市動保處針對零安樂所推出的措施之一,精挑細選的伴讀犬相當親人而且也相當活潑可愛,除了成為學童們間的風雲人物,也拉近師生間的距離。

自從長毛吉娃娃小V來到文聖國小後,馬上成為校園明星犬,老師還特別將小V納入情緒教育課程及英語伴讀教學,融入小團體教學輔導,讓學生透過與小V的近距離接觸,藉以學習情緒辨識並從中獲得陪伴與支持的感覺;而秀山國小則是找來柴犬好客,不僅相當溫馴優雅,當起Model也非常有大將之風,讓五、六年級的學生順利完成了一幅幅創意十足且充滿童趣的畫作。

至於板橋國小的小安則是負責陪伴剛入學的國小一年級新生,回想小安第一次出任務就遇到一位排斥上學的孩子,但也多虧小安的陪伴,才讓這個心性浮躁的孩子不再排斥上學。

這項伴讀犬計畫也讓外國人相當印象深刻。由可愛的小V化身為國際親善大使,全程陪同來文聖國小參訪的新加坡聖瑪格烈小學(ST. MARGARET’S PRIMARY SCHOOL)的40位師生,讓這群小留學生可說是相當羡慕,直呼想要一直留在臺灣上小V的課。

其實,校園伴讀犬是新北市動保處為了因應零安樂時代的到來所規劃的其中一項配套措施。

農業局長李玟也表示,非常歡迎學校主動聯繫,不僅可以讓可愛的毛孩有舞臺發揮,也能提升孩童們的學習動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