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肥傷怎麼辦(症狀描述)

1222

往往新手比較容易遇到月季肥傷的問題,所謂肥傷就是過量的使用肥料導致植株受到損傷,那麼月季肥傷怎麼辦,一般只有兩個方法,下文我們會說到,我們先來看看月季肥傷的原因都有哪些,免得花友再犯類似錯誤。

月季肥傷的原因一個是需要施肥的時候,施肥量過大。二個是使用有機肥的時候施用未經腐熟的肥料導致的肥傷。

有機肥施肥量過大,肥料中的各種菌類以及化學分子的繁殖需要大量的氧氣和水分。這將導致植株的根部爭奪氧氣和水分。最終導致植株根部所需要的最低值也得不到滿足,結果就導致根部因缺氧而受到 傷害甚至死亡。

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施入土壤,會分解發酵,這個過程也會消耗氧氣和水分,同時產生熱量,熱量的多少,取決於有機肥的種類。以羊糞發酵的熱量最為顯著,可達到70度左右。因此,除了消耗氧氣和水分和根部爭奪的同時,

更為嚴重的是高溫多根部的傷害。所以,使用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是最為致命的。當然,冷性有機肥(牛糞,馬糞等等)產生的熱量是很小的,不會對根部造成傷害。

無機肥如果過量使用,會引起某種元素的中毒,過量的氨氣會損傷植物的葉片,這點未腐熟的有機肥也回導致。氮肥在使用消化中,會產生亞硝酸積累,會發生亞硝酸中毒,導致根部變褐色,葉片變黃。過量施用無機肥,和 有機肥,如果施肥時,水分不足,會使土壤溶液濃度過高,根細胞吸水困難,甚至失水。出現這樣的情況後,根部的壓力低於土壤溶液的壓力,致使根部的液體在壓力的作用下向上部提升,這就打破了 植株內部的平衡,

再一個,土壤液體濃度過高,當高於根部的濃度達到一定比例,就會出現反過來吸收根部的水分。導致根部脫水。結果就是枝頭出現萎蔫,葉片出現下垂。

下麵來說月季肥傷怎麼辦:

處理方法有兩個,對於輕微的肥害,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給它多澆水,大水漫灌,讓土中多餘的肥,隨水滲出一部分,就能被稀釋,由此緩解肥害。

第二個方法是,挖出來,洗根,重新緩苗(再次上盆的時候一定要重新換土,不要用原來的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