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緊急危難 溺水休克創傷怎麼辦?

一、狗狗溺水的緊急措施

1、擺放正確位置

要先將狗狗的頭部及身體倒置,讓喝進去的水可以順著流出來,清除口鼻腔的水和泥沙,

之後將狗狗的嘴巴撐開,維持打開狀態,接下來再檢查狗狗現狀有無自主呼吸的現象。

2、可採取按壓法

按壓法是人工呼吸的其中一種,先檢查呼吸道有無液體或異物,接著打開牠的嘴巴將舌頭拉出,用雙手放在胸部肋骨區向下壓,將肺部空氣擠出,馬上鬆開手,這樣每五秒一次動作。

3、吹氣法也可以

人是嘴對嘴吹氣,可是狗狗的嘴巴形狀無法有效吹入,所以要對著鼻子吹,一樣要先清理嘴巴和鼻子裡的異物,將舌頭放回口腔,用手握緊嘴巴,接著抬起狗狗的頭對鼻孔吹氣。

4、看狀況來急救

人工呼吸是急救的必要方法,但狗狗的情況若沒那麼嚴重,就可以不用採取這個方法,小型犬可以將牠的頭朝下使異物流出,

而大型犬則可以抬起後肢,同時用手輕拍背部幫助吐水。

二、狗狗創傷的急救方法

1、外出自備醫藥

不管是帶狗狗外出旅行還是外出運動,最好都隨身攜帶急救包,像是濕紙巾、繃帶、止瀉藥、暈車藥、止血藥粉、酒精和優碘棉球等等藥膏,這樣才能在發生意外當下及時搶救。

2、常見意外創傷

狗狗最常見的創傷就是和其他狗狗打架,而留下的咬傷或是一些割傷,若發現狗狗的皮毛有血跡時,要趕緊找到流血的位置,可以從觸摸狗狗皮毛上的結塊處來得知流血的地方。

3、緊急搶救方法

必要時要剪毛讓傷口露出方便處理,使用紗布來按壓止血,用止血藥粉撒在傷口處,必要時綁上繃帶再送醫急救,若發現狗狗一腳被刺紮到不敢著地,

用手輕撫腳掌找出刺拔出即可。

三、狗狗休克的處理方法

1、引發休克原因

引發狗狗休克衰竭的原因可能有:癲癇發作、急性☆禁☆感染、心臟疾病、中暑、糖尿病、中毒、車禍或是創傷引起休克等等情況,不管是哪種情況,適時急救方能救回狗狗一命。

2、狗狗休克症狀

狗狗休克的時候,血壓會降低,心跳和呼吸會呈現快速而微弱的狀態,皮膚則會蒼白而且濕冷,此時可以將狗狗放在用浴巾包住的熱墊上,接著再進行狗狗休克的急救處理方法。

3、休克急救步驟

先檢查呼吸,若呼吸呈現不規則、微弱或停止時,要趕緊解開狗狗的項圈,然後再打開狗狗的口腔,排除狗狗的唾液、血液、嘔吐物或是異物,再進行人工呼吸,記得聯繫附近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