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被燙傷怎麼辦?如何處理?

生活中不小心被燙傷的狗狗也大量存在,當主人在喝茶的時候,如果狗狗興奮的沖過來,那麼茶杯中的熱水就可能燙到狗狗。又或者廚房裡正在燒開水,調皮的狗狗在廚房搗亂,那麼也可能打翻燒水壺燙傷自己。那麼,當狗狗不幸被燙傷的時候,主人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狗狗大多數灼傷都是由沸水或熱油造成的,在緊急處理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毛巾或者其它東西去觸碰,應該立即用冷水輕輕的沖洗傷口,然後找來一些冰塊給狗狗敷上。

第二,等狗狗燙傷部位變涼,情況有所穩定之後就趕緊送它去醫院。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嘗試在傷口處塗上一些防腐劑面霜,然後送醫就診。

PS:當發現狗狗被燙傷之後還要注意,一定要保持狗狗傷口部位的清潔,在用水沖洗和上藥之後不要盲目的給它進行包紮,此外,嚴禁把藥膏塗在嚴重灼傷的部位。

家長只能簡單的急救處理,等寵物狗情況稍微穩定就一定要送醫院就診,千萬不可耽誤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