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葉子乾癟情況分析

其實多肉植物葉子乾癟有很多種情況,花友不可盲目處理,一定要對症處理,比如有正常的新陳代謝導致的葉子乾癟,也有因為根部出現問題導致的葉子乾癟,也有緩苗期的葉子乾癟,這些情況都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合理處理。

下面羅列幾種常見的多肉植物葉子乾癟的情況,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判斷一下自己的多肉植物屬於哪一類。

1、正常的新陳代謝(下圖),有些植物會有一個新晨代謝的過程,特別是一些容易形成老樁的多肉植物,底部的葉子會偶爾有乾癟的情況,這種情況花友不必擔心,

順其自然就好了。

2、根部出現問題,這種情況又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剛上盆,還在緩苗期,另一種情況是正常養護失誤,導致根部出現問題。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可以耐心等待,因為植物上盆有一個緩苗的過程,在根部還沒完全恢復,不能正常吸收養分和水分的時候。

植株就會靠消耗週邊老葉子上儲存的養分來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和新組織的生長。因此表現出來的狀態是莖葉疲軟,週邊老葉會逐漸萎縮脫落。

養分耗盡而凋落的老葉子,基本已經變成一張牛皮紙了。老葉子變軟變幹之後你不用去提前把它摘掉,等到養分完全消耗乾淨之後,它自然會凋落的。你在它養分還沒完全被消耗之前提前摘掉,等於加快了另一片葉子凋落的速度。它們都是按著順序來凋落的。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根部出現問題,這種情況要及早發現,可以檢查一些根莖,是否有腐爛的情況,是否有黑斑等,比如黑腐病,這些都會導致多肉葉子化水,有些乾癟,這種情況要及早處理,

解決方法見連結:http://www.yuhuagu.com/duorou/2014/0802/11086.html

3、當我們的多肉植物葉子出現乾癟後,花友們先不要著急,先看根莖,根莖要是健康,我們再檢查其他葉片,看看是否是病害,如果是病害,要儘早隔離,剪去有病的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